新浪首页|新浪陕西>新闻|美食|时尚|汽车|旅游|同城|教育|新车|降价|试车

车商动态 > 正文

长安自主斥资60亿扩充海外 6年推15款车

http://yanan.auto.sina.com.cn    2014年09月03日09:37   网通社 字号:

近两年,长安汽车在自主品牌中异军突起。数据显示今年1-7月份长安长安销售汽车74万辆, 其中乘用车44万辆,同比增长47%,远高于行业36%的增速水平。在国内市场取得突破的同时,长安汽车也开始将目光瞄准海外市场。长安汽车党委书记、副总裁朱华荣近日对媒体宣布:到2020年,长安汽车海外项目总投资规划将累计约10亿美金(约合60亿元人民币)。产品方面未来6年长安将向陆续向海外市场投放15款新车。

作为我国自主品牌汽车重要战略市场,俄罗斯是长安汽车海外市场布局的重点之一。今年,长安汽车正式进军俄罗斯市场,目前在售的仅有长安CS35一款车型。在日前举行的俄罗斯车展上,长安汽车携旗下中小型城市SUV CS35、中大型SUV CS75、两厢车致尚XT、B级轿车睿骋等五款新车亮相。发布会上朱华荣表示:未来6年内将在俄罗斯投放15款产品,除现有的奔奔悦翔、逸动、睿骋、SUV五大系列产品外,未来产品还涵盖C级、D级轿车、SUV及商用车,2016年后还将逐步实现本地化生产。

此前,长安汽车曾发布消息称,公司已与俄罗斯五大汽车经销商之一的伊利托签订协议,计划2014年在俄罗斯销售1.2万辆长安品牌轿车,未来两年还拟在俄罗斯建生产组装厂,将长安的零配件进口到俄组装,通过合资建厂实现本土化生产。但目前工厂的具体位置尚未确定。根据长安汽车海外市场规划,长安自主在海外将形成阿尔及利亚、智利、哥伦比亚、秘鲁、伊拉克、乌克兰等在内的10大市场,并在俄罗斯、伊朗、巴西建造三大海外生产基地。

在渠道建设方面长安也已有具体规划。截至去年年度,长安汽车海外经销商数量为200家,按照长安汽车海外市场的规划,今年经销商预期将增长50%,达到300家,范围涵盖10大国家的各个地区。到2020年,长安汽车海外经销商网点也将达到810家,是2013年经销商数量的4倍。届时其与奇瑞吉利等自主品牌在海外布局上的差距将逐步拉近。

在去年自主品牌海外市场销量萎缩的大背景下,长安汽车海外市场共销售2万辆,同比2012年增长幅度高达136%。长安汽车国际公司高层表示:“我们今年在海外的目标销量较去年还将增长1倍,力争销售规模达到4万辆”。其实长安汽车的崛起并非偶然,是其长期投入巨资用于技术研发厚积薄发的一个结果。2003年至今长安汽车已先后在意大利、日本、英国、美国设立研发中心。此外在国内,重庆、上海、北京、哈尔滨和江西五地长安汽车设有研发基地。全球同步的研发格局也将为长安汽车国际化道路提供强而有力的后盾。

了解更多延安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睿骋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ya003)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