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陕西>新闻|美食|时尚|汽车|旅游|同城|教育|新车|降价|试车

车商动态 > 正文

三款主流合资小SUV 保养价格相差超一倍

http://yanan.auto.sina.com.cn    2014年08月01日09:32   网通社 字号:

伴随着国内小型SUV细分市场销量的持续火热,各大汽车厂商均将目标锁定这一领域。在今年四月,东风标致继推出首款SUV--3008后,推出了第二款SUV车型2008,该车定位于小型SUV,上市后其竞争对手锁定为别克昂科拉、福特翼搏等。近日网通社就上述三款车型,分别走访了东风标致、长安福特上海通用别克4S店,对三款车型的保养费用进行调查,以便消费者在购买车辆时拥有更多的参考价值。而在经过调查后,我们发现在三款车型中,上市不久的东风标致2008售后价格与昂科拉相差超过一倍之多。

对于消费者而言,购买车辆不但要看该车的制造水平、价格等等,购买后的保养费用同样是购车时的重要指标。在三款车型中,东风标致2008质保时间为3年或10万公里、昂科拉为2年或6万公里、而翼搏则是3年或10万公里。相比之下,标致2008与翼搏的质保时间最长。在保养周期方面,东风标致是每隔7500km/半年保养一次,而昂科拉与翼搏都是10000km/半年保养一次(注:上述三款车首保均免费)。

在目前的汽车市场中,车辆保养分为A保(小保)和B保(大保)。以6万公里保养总费用作为基准,别克昂科拉费用为7994元,福特翼博手动挡为5491元;自动挡车型为5868元,自动挡由于每隔3万公里就得换一次AFT油,所使用自动挡车型的保养费用会比手动挡车型要贵得多。东风标致2008由于刚刚上市,4S店并未提出具体的保养费用,整体保养的价格约为3600元,在三款车型中保养费用最低,相比别克昂科拉节省将近一半,这对于消费者而言,将减少一笔不小的支出。

网通社经过调查多家车企4S店后了解到,在6万公里内需要注意更换的项目还包含空气滤芯、汽油滤芯、空调滤芯、刹车油、防冻液和变速箱油以及火花塞等。三款车型的单项配件费用相差并不多,整体而言,三款车型单次检测费用在400-500元左右,除基本保养中的机油机滤、空气滤芯和空调滤芯外,还建议定期做发动机积碳清洗,刹车油每2年更换一次,火花塞每6万公里左右更换一次。另外,部分车辆在检测过程中也有可能需要更换刹车片,前后刹车片价格不同。

消费者在购买自己喜欢的车辆时,售后保养费用往往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过高的费用会造成消费者更多的花销。今天网通社在对三款市场中的热门小型SUV对比后,我们看到在保养费用上,东风标致在今年推出的2008相比另外两款车型,更加具有竞争力,这对于消费者而言将具有一定的吸引力。(网通社 2014年8月1日 北京报道)

了解更多延安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标致2008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ya003)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