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陕西>新闻|美食|时尚|汽车|旅游|同城|教育|新车|降价|试车

车商动态 > 正文

丰田研发新电动车 续航里程达宝马i3五倍

http://yanan.auto.sina.com.cn    2014年07月28日10:01   网通社 字号:

丰田FCV概念车(即氢燃料电池车)在去年东京车展中首次发布,随后丰田官方已确认该车将于今年年内上市。该车凭借可达482公里的续航里程,在纯电动车中占有一定优势,但丰田并不满足于此。近日,网通社从日本媒体日经BP社了解到:丰田目前正在研发FCV量产车的升级版,使其续航里程最终超过700公里,这一数值达到近日已在国内上市的宝马i3电动车续航里程的5倍。

纯电动汽车不仅仅是各大车企标榜高科技的主要战场,也是汽车行业未来发展的整体趋势,而FCV量产版对于丰田有着战略性意义。丰田研发FCV量产车升级版,也充分体现了其对于自身新能源技术的信心。值得一提的是,为保持在该领域保持领先地位,FCV量产车升级版的核心配件(燃料电池组和储氢罐)均由丰田独立研发并生产。对此,丰田副社长加藤光久也表示:“自己掌控技术非常重要,我们注重自己生产,并为此推进技术开发。”

宝马旗下纯电动车型-i3近日正式在国内上市,该车共分为纯电动和增程式电动两种不同版本,其中纯电动版匹配的是功率为22kw的锂离子点尺寸和一台电动机,满电状态下续航里程为130-160公里。此外,在纯电动车领域中,特斯拉首款车型Model S续航里程达到502km,实属该领域当之无愧的佼佼者,加上其独特的营销策略,而被消费者广泛关注。但丰田FCV量产车续航里程与这两款车型相比较并不落于下风,新研发的FCV量产车升级版可达到超过700km的续航里程足以“俯视”该领域任何对手。

或许正是看到丰田在新能源领域成熟的技术,宝马汽车在与丰田合作开发锂离子电池之外,又将合作范围延伸至燃料电池、纯电动车等领域。值得一提的是,宝马也将在明年研发出一款搭载氢燃料电池的新车型,并计划在2020年投放市场,宝马CEO雷瑟夫也曾表示:宝马未来将利用丰田技术推出氢燃料电池车,从续航里程的角度完善新能源产品阵容,与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搭配。

实际上,丰田汽车目前的混合动力技术已经处于同行业领先水平,旗下普锐斯销量截止到去年就已超过300万辆,成为该细分市场最畅销车型。鉴于日益严格的排放标准,丰田汽车公司发言人Mike Michels表示:“我们为新车提供了许多先进技术,这可以减少或消除有害气体的排放,并且满足了客户多样化的需求。今年公司工作的重点将放在研发零排放的氢燃料电池四门轿车上。”丰田FCV量产版的推出,将成为了丰田新能源领域的重要发展方向,而氢燃料电池未来或将替代普锐斯的混动系统。(网通社 2014年7月28日 北京报道)

了解更多延安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丰田FCV-R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ya003)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