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陕西>新闻|美食|时尚|汽车|旅游|同城|教育|新车|降价|试车

车商动态 > 正文

菲亚特“借用”传祺地盘 后年投产2款新车

http://yanan.auto.sina.com.cn    2014年06月19日08:53   网通社 字号:

广州的汽车工业又新添了力量。6月18日,在广汽乘用车(生产传祺品牌)原来规划的第二工厂地盘上,广汽菲亚特广州工厂正式奠基,该工厂预计2016年正式投产,并生产JEEP品牌的SUV

与广汽乘用车共享零部件等

据介绍,广汽菲亚特广州工厂项目总投资超过42.3亿元人民币,设计产能为16万台,预计2016年竣工投产。届时,广汽菲亚特将同时拥有长沙及广州两个生产基地,满足菲亚特品牌和Jeep品牌的车型生产。

不仅是借用广汽乘用车的地盘,两个工厂在更大程度上的进行共享。广汽菲亚特执行副总经理王秋景表示,按照项目规划,即将建成的广汽菲亚特广州工厂包含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生产线,并与广汽乘用车共享公用动力设施、物流、零部件配套等资源。

“共享资源,确保成本最低、效率最快。”广汽菲亚特总经理柏恩翰为广州工厂的未来发展勾画了美好的愿景。同时他表示,广州工厂将继续以世界级制造的理念进行建设,凭借长沙工厂的建设和管理经验,广汽菲亚特有信心将广州工厂建设成为广东省乃至全国最先进的汽车制造工厂之一。

2016年投产JEEP

此外,广汽菲亚特目前在长沙还设有工厂,长沙工厂总投资额为50亿元,一期形成年产14万辆整车的规模,二期形成年产25万辆的规模。目前长沙工厂主要生产菲亚特旗下的菲翔以及Ottimo致悦两款车型。

外界对于工厂车型分配问题最为关心,广汽菲亚特执行副总经理王秋景表示,主要是按平台来划分,现有菲翔平台上的车将在长沙工厂生产。

今年年初,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集团和广汽集团宣布扩大其在华合资公司——广汽菲亚特的合作范围。广汽菲亚特将为中国市场生产三款全新Jeep品牌车型,和目前Jeep在中国进口销售的车型一起形成更为丰富的SUV产品组合。网通社 2014年6月19日 广州报道)

了解更多延安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致悦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ya003)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