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陕西>新闻|美食|时尚|汽车|旅游|同城|教育|新车|降价|试车

车商动态 > 正文

保时捷推入门级敞篷跑车 将搭1.6T引擎

http://yanan.auto.sina.com.cn    2014年06月06日08:56   网通社 字号:

2013年,保时捷全球共销售162,145辆新车,相比上一年增长14.9%,创下保时捷销售历史记录。为了进一步开拓市场,保时捷公司正研发全新入门级跑车。对此,保时捷CEO Matthias Mueller表示:“全新入门级敞篷跑车的现代化造型,将能被所有的客户所接受”。近日,网通社从海外媒体Auto Express获悉:保时捷公司正在研发的入门级敞篷跑车(软顶),其定位低于保时捷Boxster,该车有望搭载保时捷全新的1.6T与2.0T水平对置发动机,并采用轻量化材料打造车身。据了解,新车或将命名为保时捷“718”,预计2016年将正式推出。

保时捷打造全新车型 定位低于Boxster 

Boxster是保时捷入门级双座敞篷跑车,该车于1996年正式投放市场。从此, Boxster便成为了保时捷销量最大的跑车车型,而推出更为入门级的全新敞篷车,无疑将吸引更多消费者的目光。据海外媒体报道,目前Boxster欧洲售价约4.9万欧元(约合41.65万人民币),由于保时捷“718”定位低于Boxster,预计其售价将比Boxster便宜1万欧元(8.5万人民币)。届时,该车将成为保时捷售价最低的车型。

新车采用四缸发动机 配1.6T/2.0T两引擎

此前,保时捷官方发言人曾表示:“我们正在研发四缸发动机,这不是秘密,但仍然处于研发初期。按照当前的计划,至少还需要等待二到三年,才是我们发布官方信息的时候。”这意味着保时捷“718”或将搭载这款全新发动机。未来,保时捷“718”有望搭载保时捷最新研发的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排量有1.6T和2.0T两个版本。其中1.6T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56Kw;高配版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13Kw。此外,保时捷“718”车身全重将控制在1200Kg左右,比Boxster轻100Kg。强劲的动力,轻质的车身保证了保时捷“718”在性能上并不会落后Boxster太多。

保时捷2018年目标 锁定20万辆

2013年保时捷公司共销售新车约16.2万辆,计划到2018年将全球销量提高到20万辆,换算下来,2014年到2018年这5年间,年均增长只要达到4%即可实现。2013年,发动机中置两座车型Cayman和Boxster达到25500辆,同比增长了117.4%,预计2016年推出保时捷718后,该车将超越Boxster和Cayman成为当年销量最好的跑车车型之一。(网通社2014年6月6日北京报道)

了解更多延安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B11-EV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ya003)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