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陕西>新闻|美食|时尚|汽车|旅游|同城|教育|新车|降价|试车

车商动态 > 正文

雷克萨斯将采用汉兰达平台 造新7座SUV

http://yanan.auto.sina.com.cn    2014年04月30日08:39   网通社 字号:

目前雷克萨斯旗下拥有一款GX460 7座SUV,该车定位为传统越野型。鉴于SUV市场不断趋于城市化,GX460的产品定位并没有为雷克萨斯带来预期的市场份额,因此,雷克萨斯迫切需要一款车型已替代GX460。事实上,从当前的情况来看,雷克萨斯的视线并未离开过7座城市SUV 细分市场,雷克萨斯美国总裁Jeff Bracken表示:“我们正在错失每年销售3.5万辆7座SUV的机会,因此也在努力改正。”网通社查阅相关资料了解到:雷克萨斯全新7座SUV将与汉兰达同平台打造,最早有望在2016年推出。

雷克萨斯7座SUV与汉兰达同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03年雷克萨斯就推出了一款HPX概念车,当时该车被称是为全新七座SUV作铺垫。由于近期雷克萨斯经销商的集体反映,7座SUV有着很大的市场需求,这也直接加速了雷克萨斯7座城市SUV的推出,“根据经销商反馈的信息,(为SUV车型)增加第三排座椅将是头等大事。” Jeff Bracken说。事实上,雷克萨斯与丰田旗下同级别车型均共线生产,雷克萨斯全新7座SUV将基于汉兰达平台打造,基于该平台打造的雷克萨斯SUV车型还有RX。基于雷克萨斯SUV车型名称均以“X”字母收尾的事实,如NX、RX等,加上雷克萨斯已注册了“TX”的商标,因此,该7座SUV或将命名为“TX”。

雷克萨斯7座SUV有望2016年推出

目前雷克萨斯旗下的RX(中型SUV)、GX(中大型SUV)及LX(中大型SUV)车型已上市销售,并且紧凑级SUV—NX也将于今年年底上市。为进一步丰富产品序列并巩固在SUV车型市场中的地位,雷克萨斯还将计划推出一款7座SUV,该车的重要性不言而喻,Jeff Bracken表示:“我们可能在2016或2017年投放这款车。倘若该项目获批,将居于优先地位。哪怕新车会对RX造成冲击,我们也不在乎,我们需要它。”

雷克萨斯7座SUV竞品

目前7座SUV市场正在快速扩张,先期进入该细分市场的宝马X5一直受到很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而在日系豪华品牌中,英菲尼迪JX更名为“QX60”、讴歌MDX去年完成换代。雷克萨斯的这款7座SUV显然有着战略性意义,该车将与丰田旗下车型形成差异化,更高端的产品形象将得到体现,新车上市后将与菲尼迪JX等同级别车型展开角逐。雷克萨斯全新七座SUV车型的推出,将使雷克萨斯旗下的SUV产品线更为完善,填补了市场空缺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其在市场中的竞争力,并满足了更多消费人群的用车需求。(网通社 2014年4月30日 北京报道)

了解更多延安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雷克萨斯GX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ya003)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