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陕西>新闻|美食|时尚|汽车|旅游|同城|教育|新车|降价|试车

车商动态 > 正文

东南规划普及1.5T引擎 匹配车型将达5款

http://yanan.auto.sina.com.cn    2014年03月14日09:18   网通社 字号:

东南汽车通过与三菱汽车多年的技术合作,在去年推出了首批搭载“T”引擎的两款车型V5菱智和V6菱仕。对此,有东南汽车内部人士向网通社透露,在推出V5和V6的Turbo版车型后,受到许多消费者的青睐,现阶段东南汽车已开始规划普及1.5T发动机,应用于紧凑和部分中高端车型中。据了解,搭载这款1.5T发动机的车型将包括V3菱悦、即将于年内亮相的两款自主研发的SUV产品,届时匹配“T”引擎的车型将增至5款。

现阶段东南汽车搭载1.5T发动机的车型仅有V5菱智和V6菱仕两款车型,入门车型V3菱悦也将搭载这一“T”引擎,从而强化产品的竞争力。即将于今年亮相推出的两款SUV产品,DX3和DX5也都将搭载这款1.5T发动机,从而使V系列和未来的SUV系列产品全面实现增压化。

值得一提的是已在量产车上应用的1.5T发动机,是由三菱方面提供,经过东南汽车进行重新调校后,这款代号为4A91T的1.5T发动机拥有独创MIVEC 技术(智能可变气门正时与升程控制系统)和低油耗等特点。发动机性能方面,最大功率可达113kw,峰值扭矩为210Nm。与国内MG长城、华晨等自主车企所生产1.5T发动机相比,动力参数上实现全面超越。

同时在燃油经济性方面,这款1.5T发动机由于采用了全铝缸体及树脂零部件,大幅降低引擎重量。加之匹配格特拉克生产的6速手动变速箱,有效实现节油3%-7%,令整车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3L。此外,这台1.5T增压发动机还满足 符合欧V的环保标准,在节能减排上有着显著的提高。

此前东南汽车副总经理王昕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东南汽车目前已有近二十款车型在积极研发和规划中,其中涵盖了轿车、SUV及MPV乘用车全系列。”为实现企业的战略规划,目前东南汽车的工厂已计划扩产。据了解现阶段东南汽车的产能为15万辆,可通过增加班次的方式,工厂产能将提升至20万辆。

东南汽车在去年依托旗下V系列产品和三菱车型,双品牌总销量增长13%,其中东南自主品牌的销量更是增长21%,远超市场平均增长水平。在2014年东南汽车将通过技术的升级和新产品的投放,助力企业实现走向新的高度。(网通社 2014年3月14日 北京报道)

了解更多延安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V5菱致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ya003)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