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老兵,民族英雄不应被遗忘

绿地集团西北事业部抗战胜利日慰问探访抗战老兵

 

导语:

9月3日是中国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71周年,在这个纪念日里,有一群特殊的老人总是牵动人心,他们就是抗战老兵。抗战中,他们为祖国鞠躬尽瘁浴血奋战,见证了中国抗战胜利;退伍后他们保持老兵本色,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建设,见证国家一步步实现腾飞。他们是民族英雄,和平年代,这些在民族生死存亡关头舍生忘死的老兵们应得到更多的关爱和照顾。而老兵精神,也是我们应延续的爱国力量。

 

绿地人情系老兵,共忆抗战峥嵘岁月

为牢记革命功臣,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爱国主义精神,今天一大早,绿地集团西北事业部总经理助理梁毅一行人,带着绿地集团西北事业部常务副总李蓟总及事业部全体员工的敬意和祝福,一同到户县看望慰问5名抗战老兵,给他们送上节日祝福和慰问礼品,祝他们健康长寿,并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感谢他们为保卫国家所做的巨大贡献。

 

早上8点,绿地一行首先到达了抗战老人张志端家中,绿地集团西北事业部总经理助理梁毅一行与老人促膝而谈,关切地询问老人近段时间的身体、生活状况,传递了绿地对抗战老兵们的尊重和关注。

精神矍铄的张志端老人向绿地的同事们讲起了他的抗战经历,老人16岁参军,任国民革命军29军143师31旅693团3营12连班长,后晋升特务排排长,中尉军衔。1937年卢沟桥事变时,老人所在的143师驻防河北张家口、怀来等地,他先后参加了徐州战役、武汉会战、驻马店战役等。谈及驻马店战役,老人说:“驻马店战役,全团共1300余人,战斗结束后只剩下73人;南苑坚守战打了三天三夜,我只吃了两个馒头。”在交流中,张志端老人满怀激情如数家珍般的保家卫国经历,深深感动了在座的每一位人。

 

 

张志端老英雄

张志端,102岁,1914年出生,河北蔚县人, 16岁参军,卢沟桥抗战时,他手持3尺长、7斤重的大刀,冲锋陷阵,消灭了4名日本鬼子,成为29军的风刀勇士。

 

随后,绿地集团西北事业部总经理助理梁毅一行又分别至张生财、罗文田、温玉泉、薛民勇四位老兵家中,关心询问老兵们的生活现状,鼓励老兵后代,并送上慰问金和绿地纪念品,代表西北绿地表达对英雄们感激与祝福。感谢抗战老兵为民族出生入死,功勋卓著,他们是国家的功臣,他们身上体现了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值得后辈们永远铭记学习。

 

张生财老英雄

张生财,90岁,1939年参军,1949年退伍。17岁参加中条山战役,在27师重机枪连,战斗中老人身上多处负伤。

 

罗文田老英雄

罗文田,94岁,1922年出生于户县秦镇南稻务村。1938年参军,在中央十三军,步兵。参加了中条山战役,1943年回到老家。

 

温玉泉老英雄

温玉泉,92岁,1924年出生,1940年参军,在山西中条山一带与日寇作战。曾参加过平津战役。解放后,解甲归田回到户县,一直参加生产劳动。

 

薛民勇老英雄

薛民勇,93岁,1923年出生,1939春季参军,在渭南车雷村集训三个多月,7月初即作为殷汝敏补充团的一员,从茅津渡过黄河,进入中条山,到达抗日第一线。

     

绿地人致敬老兵,难忘英雄事迹

 

抗战岁月远去,珍贵历史长存。抗战老兵,是民族脊梁和财富,是永远的中国英雄。绿地集团西北事业部关爱老兵活动,从精神更从实际行动中表达对抗战英雄的至高敬意,他们对国家和民族做出的极大贡献值得我们每个人尊敬和铭记。

绿地集团西北事业部通过走访和慰问,一方面能够切实了解抗战老兵的生活现状,另一方面也能根据实际情况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一些困难。一直以来,绿地在企业发展的同时,始终不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投身社会公益、弘扬民族正气、传递正能量。从绿地在2015年8月底举办的致敬抗战英雄晚会,到今天的慰问老兵活动,通过向抗战老兵致敬,铭记历史,传承爱国主义精神。这些活动,也增强了绿地员工的凝聚力和社会责任感,使正能量和光荣传统在绿地传承下去。绿地也诚挚希望社会上更多有责任的爱心公民能够参与到“关爱老兵”行动中来,一同将这光荣传统传承下去。

因为关爱老兵,是社会各界的责任。英雄,该有幸福的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