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视频频道、鲜城西安联合推出首挡美食节目—《搜城大事迹》开播啦,搜城大事迹—我看很有戏,我们是一档高逼格的节目,我们是一群高智商的社会青 年,我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我们带你逛吃逛吃咥西安。第一期节目我们来到了位于高新区的Isola-del-Nord意大利餐厅,带你体验不一样的 Feel。

    Isola del Nord是意大利语“北边小岛”的意思,不同于那些无限连锁的快餐式西餐厅,Isola给人的感觉,是那种极简却又特别有feeling的意式情调,木质 的小圆桌、悬挂的红酒瓶装饰,坐在阁楼一般的窗边,转头就可以看到高新区繁华的夜景,再来点听不明白却特别带感的意大利情歌,恍若置身罗马街头的某家餐 厅。菜单很有意思,餐名都是食材的罗列,在做法上也更崇尚食材的原汁原味,黑胡椒、香草加一点橄榄油的调和,就是正儿八经意大利人的吃法。

    吃一顿正宗的意餐,从前菜开始。意式沙拉只需黑醋、盐、橄榄油和胡椒调味就够了,特别的黑醋口味酸甜,一点点蜂蜜的调和加上洋葱丝提味,新鲜生菜的汁水使 口感格外爽脆,意式香肠吃起来硬硬的,细嚼却有一种特殊的咸香。意大利生火腿肉配水果是让人印象最深刻的一道菜,了解意大利美食文化的人一定知道这种吃 法,风干的生火腿肉非常咸,刨成极薄的片后包裹密瓜块放入嘴里,衬得哈密瓜格外香甜,那种相得益彰的冲击力滋味无与伦比。

    作为主菜,牛排不浇任何酱汁,反而有了更纯粹吃肉的感觉,未经腌制的牛里脊煎到五分熟,嚼起来肉的纤维感和充沛的汁水在口中爆发,芝麻草带一点点辛辣的特 殊香气,搭配黑醋的味道与现刨的芝士碎使口感更有层次。意大利披萨还蛮特别的,跟平常吃到的美式披萨完全不同,师傅的手法很快,在抛制的过程中面饼几乎透 明,然后铺上简单的食材和芝士,放进烤箱1分钟左右就ok了。刚出炉的披萨模样有点像新疆的馕,因为饼边的焦斑而显得“其貌不扬”,但柔软的饼底叠加浓郁 芝士,只有你吃过才知道有多speci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