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 6月25日,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开展的“礼赞祖国70华诞,携手唱响幸福经开”群众性主题宣传活动在高铁北站南广场成功举办。陕汽集团、西安创业大街、长安大学、城市运动公园和大融城广场5个分会场前期预热呼应,声入人心男团、恩凤、孙维、听南门说等演艺明星强势助阵,民营企业家代表和文化、经济、科研领域知名学者受邀出镜,1000余名区域建设者和市民群众携手献声,气氛空前热烈。

年近八旬的人民歌唱家贠恩凤感慨地说:“亲历了大西安翻天覆地的变化,自己作为西安人感到特别骄傲,我非常荣幸参加这次活动,能和大家一起以自己的方式歌唱西安、祝福祖国,我非常激动!希望祖国越来越好!”

为了完美呈现这场活动,筹备组织工作花费近两个月。活动总导演表示,“本次活动为了记录全面场景、保证宣传效果,采用了60个机位拍摄,现场工作人员近200位,大家全情投入,保证了活动实施和宣传拍摄的圆满完成。”

为了将大西安的沧桑变化表现出来,工作人员特邀著名音乐人为《我和我的祖国》重新编曲,并加入秦腔和Rap两大音乐元素形成古今隔空碰撞,产生奇妙艺术火花。两位秦腔名角开口响遏行云、铿锵健壮,引得现场观众连连拍手叫好。西安“网红”民谣乐队组合“听南门说”的一段Rap,将十三朝古都的奔放和活力展现得淋漓尽致。

“十三朝古都是我的家乡

见证三千年兴衰与辉煌

暮鼓晨钟迎送八方

少陵原畔书声琅琅

渭水两岸产业兴旺

雁塔遥望中欧班列忙

追赶超越古城谱写新篇章”

文化学者肖云儒老对此次歌曲改编表示赞许,“用Rap唱西安的变化,展现了西安这个古老城市现代活力的一面;秦腔艺术把十三朝古都的氛围渲染的很好,它又有自己本土的特点。这首歌唱出了我们中华民族的血缘情、民族情,也唱出了我们的文化感和内心深处的爱。”

高昂激越的秦腔表演和律动感十足的Rap表演结束后,深受西安市民喜爱的西安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孙维带着西安市一线劳动者、劳动模范、产业工人加入演出当中。今天作为西安建设者的代表参加这次活动,太荣幸了!想到城市的发展也有我的一点点力量,让我格外有成就感、幸福感!希望祖国越来越强盛,也希望西安越来越美丽!”西安市劳动模范曹卫锋激动地说。

沧桑巨变七十载,民族复兴铸辉煌。让我们在西安经开区共同唱响幸福歌,将最诚挚的祝福献给伟大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