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是2005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全日制本科层次独立学院,面向全国招生,在陕西省属于二批次录取高校。国标代码13894在陕招生代码8049,欢迎大家报考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

 智能制造与控制技术学院为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二级学院,以西北工业大学优势专业为依托,以新时代国家经济发展需求为方向,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为目标,坚持“重视基础、加强实践、突出能力、提高素质、注重创新”的教育教学理念,培养有远大理想、有社会责任感、有广阔视野、适应面广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智能制造与控制技术学院形成了以国家制造业的重大需求为背景,注重数字化制造技术、机器人技术、无人机应用技术、现代管理学等的密切交叉与融合,面向陕西地方经济服务,现设有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自动化、飞行器制造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6个本科专业。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师资队伍

智能制造与控制技术学院充分发挥校本部雄厚的教育资源优势,师资队伍力量雄厚,教育教学理念先进,教学改革成果突出。全院现有专职教师44人,其中教授、副教授22人(博士生指导教师5人),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人,国家级教学名师2人。

 

教学成果

智能制造与控制技术学院目前承担省级科研教改课题3项,其中省级重点科研课题1项,院级科研课题8项,教改科研课题10项,获得学院教改一等奖5项,二等奖3项。发表教改科研论文30余篇,出版各类教材20余部,获得国家授权专利数十项。

智能制造与控制技术学院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挑战杯”科技大赛、全国大学生“数 学建模”大赛、“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全国3D创新设计”大赛等赛事中屡屡取得优异成绩,获奖约800人次。近5年共获得国家级竞赛奖励15项、省级约6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