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是2005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全日制本科层次独立学院,面向全国招生,在陕西省属于二批次录取高校。国标代码13894在陕招生代码8049,欢迎大家报考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

 语言文化传播学院现设有英语、德语、日语和翻译四个本科专业,并设有大学英语教研室,负责全院大学英语的教学工作。学院建设有文学研究、翻译研究、语言教学研究的科研团队,以及模拟联合国教学英(日、德)语演讲与辩论英(日、德)语翻译竞赛等学生学科竞赛团队。语言文化传播学院拥有着心系学生、有情怀、肯实干、作风优良深受学生喜爱的教学管理团队及辅导员团队。

语言文化传播学院合聚全力为学生打造将课堂学习、企业基地实习、国际项目交流相互融合的立体式自主学习,体验学习的学习平台。学生毕业后就业选择宽广,可从事教育、外贸文秘、谈判及翻译、旅游管理、交通服务等外语类工作;同时学生深造途径远大,多年来均有学生考取985211国内知名大学研究生以及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的世界名校。

师资力量:

语言文化传播学院共有专职教师47人,其中省级教学名师1名,教授2名,副教授12名。半数以上教师有海外学习经历,并先后聘有数名外教任教。

专业特色:

秉承学院办学定位,从学生实际出发,以国家人才需要为重,以社会市场需求为依据,在各专业中细化职业方向,更加凸显应用能力的培养。教学中突破传统课程设置,实施智慧教学方法,提升语言应用能力,强化国际交流能力,培养专业语言素质+职业语言应用能力+国际交流能力,打造具备较强的专业素质、必备的职业技能和良好的国际交流能力的国际化应用型人才。

校企合作:

和十余家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设有5个国内国外实习基地,为学生提供多渠道实习和就业途径。各专业根据课程教学积极安排形式多样的实习实践,着力培养应用型人才。

实验室教学条件:

语言文化传播学院教学条件优良,教学设施先进,拥有1个外文期刊室;各类中外文期刊及外文原版期刊千余册;2套多功能外语节目制作和播放系统,20间先进的语言实验室,软硬件都可以满足教学需求。

硕果累累:

学生连续两年获得纽约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团体三等奖;美国华盛顿模拟联合国大会国际友谊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7项;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二等奖2项,三等奖十余项;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二、三等奖各1项;陕西省日语翻译大赛二、三等奖各2项;陕西省日文演示大赛二等奖1项;陕西省中西部翻译大赛一等奖1项等。近三年本科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3%以上,先后有百余名学生通过考研、出国留学继续深造。

教师获批教育部科研项目3项;省级教改、科研项目各1项;发表各类专业论文10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20余篇;全国外语微课大赛一等奖,全国外语讲课比赛省级二等奖等荣誉,全国民办高校班级管理创新成果奖。陕西省高校辅导员大赛省级二等奖;陕西省高校辅导员优秀工作案例评选省级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