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年不断代发展史的延续,让西凤酒成为陕西乃至中国闪亮的民族品牌名片,而这片土地上丰富绚烂的人文情怀与文化底蕴,则成为西凤酒的最佳润色剂。去年,陕西凤翔雍山血池秦汉祭祀遗址的挖掘,为我们呈现了迄今为止时代最早、规模最大、遗存性质最明确、持续时间最长的“皇家祭天台”,据悉它与西凤酒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回想每年的新酒祭祀大典,我们都能穿越千年见证西凤酒的传承魅力,在古今交融中领略西凤酒历史风韵。也由此,得天独厚的水土与人文为西凤酒铸就起“好酒”标签的最初形态。

2018年,西凤集团在连续大刀阔斧的改革中迎来历史性突破,销售收入超50亿,同比增长23.86%。这一前所未有的辉煌成绩,除却产品体系优化调整、市场渠道巩固开拓等建设工作外,与西凤集团60多年来在品质工艺上的持续坚守密不可分。

近年来,随着消费升级,西凤从供给侧改革出发,牢抓品牌质量和品牌与产品匹配,实行产品高度聚焦策略,配合以产品条码的大力度精简,逐步在混乱的市场中完成从低端化、数量化向质量化、效益化转变。毫无疑问,一路完善高品质基因,为西凤崭新的晋升通道树立起路牌标签,成为其“百年企业,百亿目标”双百品牌复兴规划的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