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新浪新闻看视频 提升3倍流畅度!
留坝县推出首部微纪录片《不走的扶贫工作队》
      

       近日,留坝县推出首部微纪录片《不走的扶贫工作队》。

       留坝县紧扣村党支部作用发挥、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谋发展这一核心问题,从制度层面创新村党支部管理模式,分两批组建扶贫社73个,带领全县贫困户户均增收3000余元,增加村集体积累300余万元。

       在扶贫社的带动下,农业产业发展走上了市场化、规范化的道路,农民组织化程度明显提高,实现了与大市场的对接。“支村社”合一的扶贫社运营模式,使产业发展、脱贫攻坚、村务管理、公益服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等所有事关农村、农业、农民的工作都有了坚实的承接平台,村党支部成为农村发展、农民致富的坚强领导核心,有效助推了乡村治理变革和农村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微纪录片《不走的扶贫工作 队》,通过扶贫干部小张到留坝学习扶贫互助合作社经验的所见所闻展开,应用内心独白、现场交流、工作日志等表现手法,详细阐述了村级扶贫互助合作社的组织架构、运营模式和工作成效,展示了留坝县通过制度性创新,为村级组织赋权活能,破解基层组织干事没实力、管理没手段、服务没平台等症结性问题,推动乡村治理变革,把村级组织锻造成为永不离开的脱贫攻坚工作队伍的有益实践。

       2018年,留坝县委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村级扶贫互助合作社建设的决定》,将扶贫社建设作为提升农村党组织组织力的重要举措,通过做大做强扶贫社,把基层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全文

新浪陕西

相关视频

热门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