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陕西艺术职业学院隆重举办新创歌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歌》合唱比赛,喜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凝聚新时代新征程学院发展强大动力。

为创新师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方式,陕西艺术职业学院发挥专业优势新创歌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歌》,该歌曲是由陕西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延奇教授编词,著名作曲家、陕西省音乐协会原主席贺艺先生作曲,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内容,谱写的一支歌颂社会主义的音乐作品。通篇采用进行曲式,节奏明快,富有朝气,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内容生动地融入旋律之中,作品几经修改、排练,已成为一部成熟的音乐作品,独唱、合唱皆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歌》是新时期弘扬时代主旋律的一部音乐作品,也是进行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创新载体,深受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的喜爱。

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队采用统一曲目和自选曲目相结合的方式,除了必选曲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歌》,还演唱了《陕西艺术职业学院校歌》《祖国颂》《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红星闪闪》《在太行山上》等经典曲目。整场比赛各个参赛队准备精心,服装整齐,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多样。该院教师吕小平,艺名十三狼,还演唱了他新创的带有浓郁陕西方言特色和秦人精神的歌曲《撸起袖子加油干》,受到观众热捧。广大师生把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满腔热忱和对党和祖国以及学院的热爱化为歌声,以饱满的精神面貌、高涨的参与热情,讴歌给党听,唱响中国梦。参赛队用歌声角逐,台上歌声嘹亮,台下掌声阵阵,整个报告厅洋溢着高涨的比赛激情和观赛热情,一次一次的把比赛推向高潮。12支参赛队轮番亮相,倾情献唱,用激昂的歌声抒发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决心,迈进新时代阔步新征程的信心,充分展现了广大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戮力前行良好的精神风貌。观众在欣赏深情而又铿锵的演唱中,再次接受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主义的精神洗礼。

此次比赛,是学院党委切实落实中省有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重要举措之一。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坚持全民行动,干部带头,从家庭做起,从娃娃抓起。经过全院近四千名师生师生学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歌》这种新颖的学习形式,学院在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掀起了新一轮的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热潮,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深入人心,进一步增强了全院师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的决心,为学院建设陕西唯一、西北一流,全国有重要影响力的艺术类高职院校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