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记者 王晶) 驾驶员朋友们开车上路的时候,多多少少都会遭遇过远光灯,滥用远光灯为行车埋下了很大的安全隐患。昨天(8月22日)晚上10点,在西安市南关正街,民警进行了行车滥用远光灯的查处行动。

远光灯的使用,看似简单,实则因为驾驶员的操作习惯,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据试验表明:两车都开远光灯会车的情况下,要距离十二三米才能发现两车之间的行人,反应再加上刹车的时间是完全不够的。

惨痛的教训历历在目,但在昨天的查处现场,还是有不少驾驶员在城市道路上滥用远光灯,这自然逃不掉民警的处罚。

说起使用远光灯的原因,这些驾驶员似乎都显得很无辜。

驾驶员1:“忘了。”

驾驶员2:“一不小心碰上了。”

按照规定,违法的司机将会受到罚款100元记1分的处罚,但单单处罚,驾驶员无法理解被远光灯直射的痛苦,民警特意设置了这么个秘密武器,让驾驶员和市民自愿体验强光照射的感觉。

刘先生:“照的时候我眼里有盲点了,头发懵。”

潘先生驾驶员:“我觉得查处远光灯挺好的。”

对视远光灯的致盲时间最短也要两秒,盲开可能会引发的危险也是不言而喻。通过昨晚的夜查,一共查处18例,民警也希望能够引起司机对灯光使用的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