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为迎接第九届中国秦腔艺术节,西安文化和旅游局、西安广播电视台联合特制专题宣传片《大秦正声 百年传承》正式发布。

  西安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与深厚的传统戏曲资源积淀,是秦腔艺术的重要发祥地和“中国秦腔艺术节”的首发地。《大秦正声 百年传承》让西安的历史与现代交相辉映,声声秦韵诉说着秦人的质朴与豪爽,彰显着西北剧种的独有特色,展现了古都西安的全新风貌,礼赞时代、弘扬传统,极大的提高了观众对第九届中国秦腔艺术节的期待值。

  薪火相传,名家阵容唱响秦腔古韵新声

  《大秦正声 百年传承》整合西安易俗社、西安三意社、西安演艺集团青年戏剧团、西安小天鹅艺术团四大知名演出单位的最优资源,集结五大“梅花奖”得主侯红琴、张涛、惠敏莉、杨升娟、李东桥等最强阵容,倾情演出《王宝钏》《火焰驹》《三滴血》等名剧名段。参与拍摄的演员以饱满的情绪,绝佳的发挥,将角色在镜头前展示得淋漓尽致,生旦净末丑,每个人的举手投足间,都是精彩。

  文化地标,快闪镜头展现西安全新风貌

  《大秦正声 百年传承》短片以秦腔名剧+西安文化地标的形式,将戏曲、传统、历史文化与现代时尚相融合,将秦腔深情雄厚的气韵神与古都长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时尚繁茂展现得淋漓尽致。让观众在欣赏“名剧快闪”的同时,也能“云游西安”,赏一场夏日盛景。

//西安奥体中心//西安奥体中心
//西安文化CBD//西安文化CBD
//大唐芙蓉园//大唐芙蓉园
//长安乐//长安乐

  短短6分钟的精彩演绎,即使是面对镜头,但经典恒久的舞台魅力却未减分毫,彰显了一代代秦腔人的薪火相传,同样得益于对传统的尊重和顺应时代的大胆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