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快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步伐,丰富市民游客夜间文化旅游体验。由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西安旅游集团指导、西安市长安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西安秦岭终南山世界地质公园管理办公室、西安秦岭终南山世界地质公园翠华山景区承办的“千年古都 常来长安”秦岭冰爽欢乐季暨2021翠华山梦幻秦岭光影秀已在翠华山景区如愿绽放。

  盛世长安夜未眠,鹿马星空飞满天。

  七月,城市热浪使得汗水常常出其不意地吞噬整个脸颊,翠华山却是另一番景象,尤其在夜幕降临后,天池之上恣意散发着冰爽气质凉意扑面而来,摄影发烧友们扛着相机聚集在天池一侧,纷纷记录下流光溢彩,星光璀璨。火树银花,万灯闪耀的翠华梦幻森林夜。

  2020年首届翠华山梦幻秦岭光影秀成功举办,全面开启了秦岭夜游新模式,打造夜间文旅品牌,引发业界关注。2021年秦岭冰爽欢乐季以“别样翠华山, get新玩法”为主题,全新升级,绚丽来袭,通过“梦幻森林光影秀”“清凉避暑节”“终南文化节”“星空露营节”“翠华书屋文化节”“秦岭户外探险夏令营”等主题活动,致力为广大游客带来独特的森林沉浸式夜游体验。

  明月相伴客人醉 ,再话终南夜游时。

  方圆2平方公里的光影秀游览区,以景观线勾连的迎宾松、天池、玉案峰、天池慢步道等核心景点,以山水为台,以光影为形,以文化点睛,“玉案光影”“梦幻彩蝶”“森林麋鹿”“风吹麦浪”“天池水幕”“超级月亮”“时光隧道”“海上钢琴师”“舞动青春”“蝴蝶泉边”等十大场景色彩绚丽,湖面与石山相映成趣,完美交融,营造多维度游园体验空间和全新超级网红打卡地,可满足不同年龄段的观赏需求。这翠华之夜,似乎又多了一份浪漫情愫。

  《天池夜宴》水幕电影以独特的展现方式,和着音乐,错落有致,当翠华姑娘与潘郎人物出入画面时,观众仿佛穿越历史长河,感受难忘、梦幻的观秀体验。

  “火树银花不夜天”。具有千年历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打铁花”,如期在翠华山迎宾松广场惊艳绽放,火花似瀑,更是将夜游翠华山推向高潮。工匠们舞动着上千度的铁汁,伴随着噼噼啪啦的击打声,灼热的铁水在半空洒开,宛如一朵朵菊花凌空绽放,又如一颗颗流星飞速滑落,构成一幅幅壮丽异常的烟花图景。

  “白+黑”游玩模式,百变清爽一夏。

  青峰秀水避暑季,冰爽体验翠华山。翠华山作为西安旅游山水旅游代表景区,以山水为媒,用光影点亮星空,让游客享受视听盛宴和心灵旅行。白天观美景,夜间看光影,互补共赢的“白+黑”循环交替模式。

  第一站前往西北首家·秦岭终南山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观摩大秦岭鬼斧神工造山运动,走进始于1913年的翠华书屋。

  第二站天池山崩主景区体验“冷风森森坎宫去,寒风嗖嗖巽位来。千载寒冷三九地,四季冰封六月天。”超强冷冻力,天然大空调冰风洞,开启绿色、健康、时尚避暑模式。

  第三站来到天池亲水码头,体验水上娱乐画舫、快艇、皮划艇等参与性项目。泛舟天池上,悠然南山中,一起慢生活。夜晚从夕阳初落到翠华玉案峰夜上光影,感受山水音符律动。

  千年古都,常来长安。一个城市一座山,西安·翠华山。相信翠华山之旅一定会给您留下美好的回忆。2021梦幻光影秀,我们不见不散!

  特惠时间:7月24日至7月31日 享29.9元/张购票

  详细咨询景区游客中心电话:029-8589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