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6日,陕甘川宁毗邻地区旅游合作联盟成员城市文化旅游(西安)营销活动启动仪式暨推介会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序幕。

  此次宣传营销活动与2021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融合同期举行。启动仪式由陕甘川宁旅游联盟第二届执行主席、宝鸡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周保君主持,宝鸡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周斌、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郑晓燕分别致辞。宁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西北旅游协作区秘书处应邀参加启动仪式。联盟成员城市宝鸡市、汉中市、平凉市、绵阳市、广元市、巴中市、南充市、吴忠市共同启动了营销活动。

  启动仪式后,举行了联盟成员城市文化旅游推介会,每个联盟成员城市各自推介了特色文旅资源和产品,发布了文化旅游精品线路和优惠政策。经联会办事处、陕甘川宁旅游联盟秘书处、联盟成员城市代表、旅博会参展涉旅企业代表、中省市新闻媒体记者等150余人参加了会议。展会期间,在2号馆设置了陕甘川宁旅游联盟成员城市文旅展位,通过图片展示、文旅商品展销、现场互动咨询、宣传促销等形式,全方位展示了各联盟成员城市丰富的文旅资源和产品,进一步提升了城市文旅品牌形象,拓展了客源市场。下一步,联盟营销宣传活动还将走进成都、兰州等省会城市,举办联盟成员城市媒体互动宣传月等活动。

  陕甘川宁毗邻地区旅游合作联盟(简称陕甘川宁旅游联盟),是由陕甘川宁毗邻地区经济联合会成员方宝鸡市、汉中市、天水市、平凉市、庆阳市、陇南市、绵阳市、广元市、巴中市、南充市、吴忠市、固原市旅游行政主管部门和经联会成员单位中国铁路西安局、兰州局、成都局集团公司所属旅游企业组成的一个行业交流合作组织,实行成员市轮流担任执行主席领导制度,常设联盟秘书处,设在宝鸡市文化和旅游局,负责联盟日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