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延安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表彰首届(2020年度)“延安市质量奖”和延安市质量提名奖”的通报》。延安唐乐宫荣获“延安市质量奖”。

  “延安市质量奖”评审活动是为进一步实施强市战略、增强全社会质量意识、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引导和激励广大企业提升产品质量、增强核心竞争力的有力举措,获此殊荣是对企业的高度认可。

  延安唐乐宫是陕旅集团打造的综合性红色旅游服务企业,涵盖大型红色历史舞台剧《延安保育院》和“延安新味道”两大子品牌。长期以来,延安唐乐宫以“打造红色经典,创立行业标杆”为发展目标,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并取得丰硕成果。

  标准化创建引领品牌建设。延安唐乐宫致力于将《延安保育院》打造成“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红色经典。多年来总结企业管理成熟经验,创建了一套 “结构合理、可操作性强,既彰显行业优势,又充满活力,具有鲜明特色”的服务标准体系。2019年3月,获批 “陕西省服务业标准化单位”,同年由企业编制的《红色旅游演出质量控制规范》列为陕西省地方标准;2021年5月,延安唐乐宫以优秀成绩通过“国家级红色旅游演出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终期评估。

  标准化的实施促使《延安保育院》演出产品质量、运行管理水平以及服务满意度逐年提高,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先后获评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剧目、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优秀展演剧目、陕西省“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第九届陕西省艺术节文华奖、延安精神教育基地等殊荣。此外,万达集团、南京文投集团、中国文联等也先后考察观摩《延安保育院》发展运营模式。

  质量管理体系助推服务提升。“延安新味道”餐饮高举品牌化发展战略,以“产品创新和优质服务”为核心,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开展文明餐桌、健康餐厅等创建工作,在服务流程、服务内容、菜品品质、食品安全等方面实施了标准化、科学化、系统化的管理,综合服务质量显著提升,逐步确立顶尖厨师队伍、经典美食、典雅环境、贴心服务、星级管理以及食品安全等 “六大优势”, 形成了独具特色的餐饮服务文化。先后获评中国优秀服务品牌企业、中国餐饮十大健康企业、中国陕菜十大名店、陕西最具影响力品牌企业、文明餐桌示范单位,具有极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未来,延安唐乐宫将积极践行“陕旅出品,必是精品”的理念,聚焦市场发展需求,持续推进和完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质量管理体系,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注重改革创新,全面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延安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