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宁夏腹地,贺兰山下,六盘山上,长城内外,黄河两岸,都能仰望星空,拥抱浩瀚苍穹,也因此,宁夏有了“星星的故乡”之美誉。深邃的夜空,繁星漫天,勾起了人们一起领略宁夏浩瀚星空美景的愿望!3月19日,由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坐着高铁游宁夏,给心灵放个假”专场宣传推介路演活动在西安莲湖区老城根G park举办,吸引了不少西安市民驻足围观。

  西安作为古丝绸之路的起点,人口基数庞大,银西高铁开通后,从西安抵达银川仅3个多小时。今年春节以来,不少西安市民坐着高铁到宁夏打卡热播剧《山海情》拍摄场景,品宁夏美食,观宁夏美景。此次针对公众的大型宣传推广活动,以沉浸式体验的形式推介展示宁夏丰富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全面提升了宁夏旅游在陕西省公众知名度。

  “星空旅游”是宁夏近年来主打的文旅产品,路演现场以游戏互动+集中推介的形式,让当地市民认识“星星故乡”。近年来,宁夏在坚守生态红线的基础上,大力发展以星空为主题的旅游,宁夏的“星空游”已成为时尚的新兴旅游业态,探索用“星空”照亮“夜经济”的天空,为拓展文旅消费新热点作出持续贡献。

  “坐着高铁游宁夏·给心灵放个假”用一张高铁票作为融合的媒介,通往宁夏的民俗风貌、旅游资源、人文历史。邀请西安市民乘着高铁体验宁夏美食、美景和特色旅游资源。

  路演现场,极具特色的宁夏经典老字号美食、韵味十足的歌舞表演及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精心打造了一场声色香味俱全的旅游盛宴,将底蕴深厚、丰富多彩的宁夏旅游资源展现给西安人民。

  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充分展现了宁夏旅游文化的魅力所在,让人对前往宁夏感受千年的文化积淀产生了浓厚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