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

  2020陕西文明旅游评选活动揭晓

  西安世博园荣获

  2020陕西文明旅游景区

  西安世博园赵梦圆荣获

  2020陕西文明旅游督(引)导员

  此次评选活动通过全省文明旅游优秀案例征集等方式,展示陕西文化和旅游行业文明旅游工作亮点,提高全民文明素养、提升全民精神力量。活动自启动以来,全省各市和区县、上百家景区积极参与,践行文明旅游精神,反映文明旅游成果。经过宣传征集、资料筛查、组委会评选等步骤,评选出2020陕西文明旅游荣耀榜单,西安世博园荣获两项殊荣。

  西安世博园:一步一景皆文明

  入口处的景观小品和大幅桁架、道路沿线的遵德守礼标识牌、干净美观的“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遍布园内的核心价值观宣传标语……在西安世博园,处处彰显的文明风尚,让这里更加灵秀动人。

  走进游客服务中心,清晰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标语及志愿者照片墙一览无余。“十大文明旅游提醒语”“讲文明树新风”“禁止吸烟”等文明宣传展板布放整齐,“文明旅游监督岗”“学雷锋志愿服务岗”以及“青春志愿驿站”摆台整齐的摆放在前台的醒目位置,且各岗位设有专人值岗。志愿者信息展示牌上,服务制度、服务项目、服务队伍的联系方式等各项信息完整。

  爱心驿站、母婴室和医疗室,为游客提供急救箱、应急药品等医疗保障用品,以及针线包、老花镜、免费轮椅、婴儿车、雨伞、饮用水等便民服务,细微之处尽显文明风采。

  文明引导员:为游客提供优质的服务

  在此次文明旅游评选工作中,涌现出一批优秀的文明旅游督导员,他们通过自身言行和工作对文明旅游进行推广,来自西安世博园景区的工作人员赵梦圆就是其中一员。在西安世博园工作的9年中,赵梦圆热忱地投身于青年志愿者的行动中,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为游客提供优质的园区服务。

  2019年以来,赵梦圆又成为一名西安世博园文明旅游宣传引导员。无论是帮助福利院的孩子游览园区,还是文明游园的志愿宣传活动,或是园区免费志愿讲解活动,都让她积累了经验,能更好地为下一次志愿服务做贡献。随着十四运会的日渐临近,志愿服务更显其重要性。赵梦圆也会继续追寻着那一份志愿者的梦想与快乐,带动周围的朋友参与到志愿服务中,融入到更多的社会服务活动中去。

  城市风景靓 文明入人心

  一直以来,浐灞生态区

  从点滴做起,积极倡导文明旅游新体验

  在区内各景区增设文明旅游提示牌

  文明旅游公约的基础上

  增设多处志愿服务岗

  为游客提供文明旅游引导

  道路指引、信息问询等服务

  同时对不文明行为及时进行引导规劝

  让文明旅游,成为浐灞一道靓丽的风景

  接下来,浐灞生态区将

  继续不断推进全域文明旅游发展

  倡导文明旅游新风尚

  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

  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崭新的区域形象

  迎接第十四届全运会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