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广泛深入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更好地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2021年1月1日至3日,元旦假期期间,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连续发放2021年首批陕西文旅惠民卡,在辞旧迎新之际,将新年的喜庆和文旅惠民的实惠送给广大群众。

  陕西文旅惠民卡是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发行的实名制电子会员卡,面向全国发放,但仅限在陕西地区使用。领卡者可在一年之内使用文旅惠民卡购买话剧、歌剧、舞剧、戏曲、儿童剧等精品剧目的演出票,还可以购买西安城墙景区、西安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延安壶口瀑布、汉中兴汉胜境景区等众多景区的门票。

  本次陕西文旅惠民卡发放之后,群众不需自付任何费用,政府向卡内全额补贴200元,并即刻到账。每个陕西文旅惠民账号每年有机会申领一张陕西文旅惠民卡,群众实名注册后便可领取。本次2021首批陕西文旅惠民卡分别在1日至3日每天上午10时,在陕西文旅惠民小程序内面向全国发放,共计发放10000张。

  市民和游客在微信搜索“陕西文旅惠民”小程序或点击“陕西文旅惠民”公众号底部“点我购票”栏,通过首页进入“文旅惠民卡”专区,在规定时间内即可参与申领。陕西文旅惠民卡可用于购买陕西文旅惠民平台内享受惠民补贴的文化演出和旅游景区门票。卡内金额有效使用期限为自领取之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逾期未使用,将自动清零。

  此外,作为文旅惠民卡的有效补充,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还不定期发放文旅惠民券,比如这几天正在被广大网友热抢的景区门票“买2张打6折、满5张打3折”以及文化演出“满50元减30元、满120元减70元”等惠民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