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日下午,东京奥运会足球比赛分组抽签仪式在国际足联总部苏黎世进行。中国女足与荷兰、巴西和赞比亚同分在F组,拿到理想签位。

       此前在奥预赛附加赛两回合较量中,中国女足总比分4比3击败韩国队晋级奥运会正赛。随着智利淘汰喀麦隆晋级,参加奥运会女足项目比赛的12支球队全部产生。参赛队按照女足世界排名被划分为四档,排名第14位的中国女足身处第三档。

       由于同大洲回避原则,中国女足自动避开东道主日本队所在的E组,最终通过抽签落入F组。虽然同组对手没有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队,但荷兰队的实力同样不容小觑,作为欧洲冠军,这支球队现排名世界第三。中国女足面临的小组对手还有传统豪强巴西队。

中国女足进入F组。图/社交媒体

       按照赛事规则,奥运会女足每个小组前两名和两个成绩最好的第三名球队晋级,虽然与荷兰、巴西存在一定实力差距,中国女足依然可力争以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晋级八强。

       奥运会女足分组抽签结果

       E组:日本、英国、加拿大、智利

       F组:荷兰、巴西、中国、赞比亚

       G组:美国、瑞典、澳大利亚、新西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