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中甲联赛第一阶段展开第五轮对决,陕西大秦之水队虽然拼尽全力,但仍然以0:2不敌主场作战的梅州客家,西北狼五场比赛3平2负仅积3分,继续排名梅州赛区第六位。

       从历史来看,西北狼曾在2019赛季中甲与梅州客家有过两次交手记录,当季陕西大秦之水首先在主场迎来梅州客家的挑战,梅州客家外援多利头球破门,那场比赛陕西队少打一人以1球负于对手;到了当季第24轮,西北狼远赴梅州客场,比赛开始后遭遇对手多利点球闪击,再次以0:1的比分告负。本赛季前四场,陕西大秦之水队只拿到了3分,战绩不佳;反观梅州客家主场作战气势很猛,成为了梅州赛区的领头羊。种种迹象显示,这场比赛对于西北狼来说又是一场硬仗。

       首发阵容,陕西大秦之水派出了外援阿尔比和拉乌尔,此前表现出色的老将杨昊以及杨贺则因为轮休暂时坐到了替补席上。从实际效果来看,由于轮换西北狼开局并未派出最强阵容,而且主帅金奉吉将阿尔比推至锋线,但这个尝试变阵并不理想,所以比赛进程也就非常艰苦。上半时梅州客家取得领先,下半场文武斌、杨贺、杨昊等都出场,陕足加强进攻的意图已经非常明显。虽然说第62分钟再丢一球,但西北狼中前场场面有明显改观,无论是文武斌的头球还是杨贺的打门都曾给对手制造很大威胁,可惜最终未能取得进球,以两球输掉了比赛。

       中甲打了五轮,西北狼总战绩为3平2负,尽管联赛才打一半,但梅州赛区形势基本明了,坐拥主场之利的梅州客家、浙江绿城、贵州恒丰将争夺两个进军升级组的名额。陕西大秦之水队难求一胜,不过根据规则赛区第三到第六名都要进入保级组,展开残酷的保级大战,所以第一阶段成绩并不会定生死。

       对于西北狼来说,这个阶段首要任务还是磨合,通过实战尽快让洋枪找到状态。毫无疑问,西北狼现阶段正处于瓶颈期,而这个阶段更需要狼迷的鼓劲和激励。随着比赛深入以及磨合加深,陕西大秦之水队也应该能够摆脱目前的尴尬处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