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呼万唤始出来,经历了一个多月的考察与选择,陕西长安竞技俱乐部大秦之水足球队新任主教练于12月16日正式确定,韩国籍教练金奉吉新赛季将执掌西北狼帅印,这也是陕西大秦之水队队史首位外籍主教练。

       与之前传闻中的热门新帅人选张外龙和高畠勉相比,金奉吉应该并不被陕西球迷所熟知,不过在韩国足球圈金奉吉早已成名,并且获得“奉吉Magic”(魔术师)的绰号。资料显示,金奉吉1966年3月15日出生,球员时代曾多次入选韩国国家队,退役后走上教练岗位,至今已有19年的执教经验,曾出任过韩国国奥队、仁川联队的主教练。

       金奉吉的成名之作是2012赛季,在仁川联处于联赛最后一名情况下扮演“救火队长”角色,接手球队后竟然一度创造了19场不败的傲人战绩,最终上升至联赛第9名。随后两年,尽管球队财政困难,流失很多实力派球员,但金奉吉不仅将这支弱旅留在一级联赛当中,而且还将这支平庸队伍塑造成一支打法鲜明且颇具战斗力的球队。此外在教练生涯中,金奉吉还培育出像李根昊、郑仁焕、河大成、韩教元、李硕贤等这样的实力派球员,现河南建业外援伊沃也正是在他的发现和提拔下,在韩国赛场大放异彩。

       过往执教经历出色,取得了上佳成绩,韩国籍教头金奉吉不仅自带光环,而且还拥有一个国际化的教练团队。除了主教练金奉吉,首席助理教练金英哲(韩国)、体能教练何塞.卡洛斯(巴西),以及助理教练兼翻译朝鲜族人金成友也将加入到陕西大秦之水队的教练班子当中,这样一个国际化团队,不仅可以让球队保持多元化,富有战斗力,同时还能够让球员更加迅速了解到主教练的技战术打法。

       长安竞技俱乐部选择金奉吉还有两个重要原因:一是金奉吉的战术打法非常适合“西北狼”。新赛季陕西大秦之水队将开始“中甲二年级”征程,“西北狼”并非豪门,按实力也不属于传统劲旅行列,正因为此现阶段在战术上进行过大改变和调整并不现实,所以仍然需要延续球队固有的防守反击打法,而在这方面金奉吉经验丰富;二是金奉吉还可以帮助俱乐部构建青训体系。他曾经出任韩国18岁高中青少年国家代表队主教练以及韩国U23国家队主教练,以这样的阅历“奉吉Magic”未来也有望为“西北狼”培养和挖掘更多新星。

金奉吉

球员生涯

1982 韩国U17国家队

1984 韩国U19国家队

1988~1996 韩国国家队

1989~1994 济州联足球俱乐部

1995~1998 全南天龙足球俱乐部

教练员证书

2007 亚足联 Pro级教练员证书

教练员履历

2000~2002 富平高中主教练

2002~2004 龙仁白岩综合高中主教练

2005~2007 全南天龙足球俱乐部首席指导

2008~2011 仁川联足球俱乐部首席指导

2012~2014 仁川联足球俱乐部主教练

2016 18岁高中青少年国家代表主教练

2017~2018 韩国U23国家队主教练

获奖情况

2006 FA杯最佳指导奖

2007 FA杯最佳指导奖

2012 AFC 9月最佳教练

2013 KFA 4月最佳教练

2014 KFA 8月最佳教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