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6日下午,中甲展开第29轮对决,陕西大秦之水队客场对阵正在为保级而战的新疆雪豹。经过90分钟角逐,西北狼凭借奥斯卡的进球1:1战平对手,继续稳居联赛中游。

       新疆雪豹近年来一直在中甲苦苦挣扎,上赛季原本已经降级,不过由于浙江毅腾基地未能通过中国足协验收,所以最终幸运递补重返中甲。本赛季,新疆队状态不佳,此战之前以9胜5平14负积32分排名联赛第12位,只比保级区球队高出3分。最后两轮,新疆队主场打陕西大秦之水,客场对急于冲超、实力强劲的石家庄永昌,相比之下,在陕足身上拿分似乎更为现实。

       西北狼提前保级后,近两轮成绩不佳,先是客场输给保级球队南通支云,接着在主场不敌冲超劲旅长春亚泰。主帅王波赛前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每场比赛我们都会朝着赢球方向努力,大家也看到了打长春时全队都很拼。不过自从保级以后,队员们心态上可能还是有些放松,现在已经两连败了。这场打新疆队,包括下场对阵四川,对手都是保级队伍,所以都不好打。联赛进入最后两轮,处于敏感时期,我们肯定会认真对待每场球,要把公平竞赛精神发扬下去,为荣誉而战,这场对阵新疆队我们将以全主力阵容出战。”

       从首发阵容来看,王波对于此战确实非常重视,前锋线奥斯卡、欧沃耶利双箭齐发,杨昊等老将也都悉数亮相。上半时,志在保级的新疆雪豹队攻势很猛,而陕足则采取防守反击策略。西北狼防守没有给对手机会,进攻中奥斯卡的突破以及叶尔凡的传中都颇具威胁,上半时两队互交白卷。

       下半场,陕足将士有些慢热,刚开始2分钟就被新疆队外援里图斯攻破城池。西北狼落后让随队远征的数百名狼迷非常着急,他们在看台上擂鼓助威,摇旗呐喊,期待球队扳平比分。陕足将士随即加强进攻,并在第70分钟由奥斯卡头球扳平比分。西北狼士气高涨,补时阶段通过前场任意球在对方禁区内制造混乱,并且曾经打进一球,但主裁判根据视频裁判提示宣布进球无效,最终陕西大秦之水客场1:1战平新疆雪豹队。这个结果对于双方来说可谓是皆大欢喜,陕足止住了两连败势头,而新疆队拿到1分后也成功保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