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足协室内五人制足球甲级联赛北二区比赛将于4月20日至25日在青海省西宁市举行,西安韬普足球俱乐部西安工业大学韬普足球队将代表西安市足协出征五甲联赛。俱乐部负责人高学华表示:“球队目标是全力拼搏,争创佳绩,充分展示西安足球人的风采。”

       为了推动五人制足球的发展,在西安市足球协会的领导下,西安韬普足球俱乐部2017年组建了五人制足球队和沙滩足球队,2018年组建了五人制女子足球队。俱乐部代表西安市足协参加五甲联赛曾取得全国前八名,目前已经连续三年代表西安市足协参加五甲联赛、五人制足协杯赛,2018年代表西安市足协参加首届女子五人制锦标赛获得第九名。西安韬普足球俱乐部是目前中国唯一一个连续三年参加五甲联赛,连续两年参加五人制足协杯赛,参加沙足锦标赛和女子五人制锦标赛的俱乐部。

       据了解,西安韬普足球俱乐部与西安工业大学高水平运动中心达成了长期的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足球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西安工业大学高水平运动队管理中心主任谷琦教授介绍:在过去的一年里,作为一支足球新军,西安工业大学韬普足球队参加了中国足协室内五人制足协杯比赛、全国大学生甲级联赛、全国青少年足球联赛等,这次与西安韬普足球俱乐部的合作标志着西安工业大学正式迈入高水平足球赛事,如今又将代表西安市远征西宁参加全国五甲联赛,全队将秉持“敦德励学,知行相长”的校训,时刻牢记党和国家赋予西工人的使命,为中国足球之崛起而奋斗。

       西安韬普足球俱乐部负责人高学华表示:“十一人制足球需要更大场地,相比之下,五人制足球在城市里就更容易推广。近年来西安市五人制足球发展迅速,这得益于西安市足协的大力支持,也坚定了我搞五人制足球的信心,希望未来能有更多企业和热心人士加入进来,共同推动西安市五人制足球运动的普及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