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训练备战国足训练备战

  阿联酋当地时间1月2日下午3点,中国男足国家队在阿布扎比进行了亚洲杯开赛前的最后一次热身赛,在与前鲁能主帅滕卡特执教的瓦赫达队比赛中,国家队以5-3战胜对手,武磊、张琳芃率先进球,随后于大宝打入第三球,韦世豪打入第四球,最后于大宝打入第五球,在亚洲杯开始前终于赢来一场胜利。

  国家队的本场比赛实际上是临时增加的一次热身,之前国家队训练的地场就是这家俱乐部的训练场,这都是组委会安排官方训练前,中国队之前联系的场地。为了进一步演练阵容,里皮也决定增加一次热身赛,实际上就是一次大量的训练课。

  本场比赛的上半时,里皮派出了四后卫的阵型,守门员为颜骏凌,四名后卫由左至右分别是刘洋、刘奕鸣、张琳芃、张呈栋,中场为金敬道、吴曦、蒿俊闵 、赵旭日,前锋线为武磊与肖智,张琳芃担任本场比赛场上队长。由于对手实力较弱,中国队开场不久就由武磊率先破门,随后张琳芃进球。不过,在2-0领先后,对手也在上半时打入一球。

  下半时里皮只留下守门员颜骏凌与中后卫刘奕鸣,其他9名球员全部换下,阵型换成了三中卫,三名中后卫分别是于洋、冯潇霆、刘奕鸣,郑智、池忠国、朴成、于汉超压阵中场,韦世豪、于大宝、郜林顶在前面。

  下半时于大宝率先进球,不过对手随后又扳回两球,好在韦世豪、于大宝分别进球,最终帮助国家队以5-3战胜对手,取得了亚洲杯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