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C罗的统治被画上了句号梅西C罗的统治被画上了句号

  随着《法国足球》宣布莫德里奇成为了2018年金球奖,梅西和C罗对这一奖杯长达10年的双头垄断也宣告结束,世界足坛的格局出现了大变化。

  实际上,在今年的世界杯上,足坛王位更替就已经出现了迹象,率领克罗地亚打入世界杯决赛的莫德里奇获得“世界杯金球奖”。而在8月份进行的欧足联“年度最佳球员”评选中,这种迹象变得更加明显,莫德里奇获得了欧足联“年度最佳球员”奖杯,C罗因为提前得知自己没有获奖,连颁奖典礼都没有参加,而梅西则没有入围最后的名单。

  9月初,国际足联宣布了年度最佳三人决选,梅西还是没有入围,而C罗尽管入围,但最主要的对手仍是得奖热门莫德里奇。20多天后,“FIFA最佳球员”揭晓,C罗再次落选。或许是因为再次事先获知结果,C罗仍然没有参加颁奖典礼,而梅西原本表示要参加,最后时刻也改变主意,选择了缺席。

梅西C罗的时代正式画上了句号梅西C罗的时代正式画上了句号

  12月3日,足坛最后一个个人大奖宣布。莫德里奇获得了2018年的金球奖,C罗和梅西再次落选。今年的三大个人奖项,梅西和C罗一个奖杯都没拿到。

  C罗和梅西联手统治足坛10年,这种垄断迟早有结束的一天,但现在就来到,总让人感觉意犹未尽。毕竟过去一年,梅西和C罗也都有不错的表现。梅西帮助巴萨拿到了西甲和国王杯,自己也获得欧洲金靴,C罗则连续3年帮助皇马赢得欧冠,他在世界杯上表现也很出彩,但最终他们还是输了。

魔笛正式步入金球先生的行列魔笛正式步入金球先生的行列

  过去10年,梅西与C罗包揽10次金球奖,当然包括与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合并的那几年。从数量上,这两个人各5次获奖,平分秋色。就在人们期待两人继续竞争时,莫德里奇半路杀出,打破了两人对足坛最高奖项的垄断。有意思的是,原本被认为将挑战梅西和C罗权威的内马尔,发展不尽如人意,无论是“FIFA最佳”还是“金球奖”的评选,排名都很靠后。

  在“FIFA最佳球员”评选之后,西班牙媒体就指出,C罗和梅西到底谁更强,已经成为了一个永恒的话题。他们俩的竞争就像擂台赛一样,谁都攒着一股劲要超越对方。正因为两人的良性竞争,整个足球运动都变得好看。但如今足坛已经变天,C罗和梅西肯定有能力踢出完美赛季,但两人要想回到联手统治足坛的年代,已经非常困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