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加德踢出了一场糟糕的比赛林加德踢出了一场糟糕的比赛

  英超第12轮,曼联1-3负于曼城。对于穆里尼奥的排兵布阵,英国媒体赛后也有不少的争论。争论的焦点在于马塔是否比林加德更应该首发。

  《曼彻斯特晚报》认为马塔更应该首发,赛后他们仅给了林加德3分的全场最低分:“中场的一次失误,直接造成曼联的失球,而且在前场没有什么亮点,显得很平庸。”BBC也认为,曼联本场在中前场没有派桑切斯与马塔首发,在反击当中球队很挣扎,全场也只有1次射正。

  林加德的传球失误林加德的传球失误

  应该说,林加德本场的表现是相当糟糕的。曼联的前2粒失球都是因为林加德在前场的丢球,特别是第二粒失球,德赫亚开出球门球,林加德在中场被费尔南迪尼奥直接抢断,应该说在中场这个位置被抢断是非常危险的,曼城可以直接形成反击,曼联的防守还没有完全布置好,让曼城的攻击手直面曼联的中卫这等同于自杀,结果阿圭罗与马赫雷斯轻轻松松了做了一个踢墙配合之后将球打进。

  实际上,曼联的第一粒失球也是林加德在前场的丢球。他的护球能力与技术能力与马塔相比还是差得比较远。林加德是穆里尼奥比较偏爱的一名球员,在他伤愈之后,他基本上就锁定了一个首发位置。但本赛季林加德在英超联赛中出场了8次,数据上的表现是0进球与0助攻,作为一名边锋来说,这个数据惨不忍睹。

  又一次传球失误又一次传球失误

  林加德的优势在于能跑,态度非常积极。但他的潜力与上限就摆在那里,不可否认上赛季林加德的确有一段时间接连轰入世界波,进球与助攻的数据非常漂亮,上赛季他总共打入了13球,一度被称之为“大英帝星”,但这毕竟是昙花一现。本赛季,林加德在进攻端的防守相当糟糕,基本上创造不出有威胁的进攻。在国外的社交网站上,已经有众多的球迷向穆里尼奥反映,希望在首发阵容当中拿下林加德,无论是派上桑切斯还是马塔,效果肯定都比林加德在场上时更好。

  林加德失误导致丢球林加德失误导致丢球

  我们当然不能否认,林加德是有能力的,他是英格兰的主力球员,而且深受曼联多任主帅的信任。但作为一支豪门俱乐部来说,林加德的上限就摆在那里,把他放在一个边锋的位置上多少有一些奢侈,他对球队在进攻端的贡献是相对来说是很有限的,你很难想象如果把林加德放在曼城、或者利物浦,他有能力顶替斯特林、萨内、萨拉赫或者是马内成为一名首发吗?显然是没有,而曼联阵中有远比林加德能力更强的攻击球员,无论是马塔、拉什福德还是桑切斯。

  关键的问题还是在于穆里尼奥对林加德的定位。如果把林加德定位为一名轮换球员,或者是杯赛主力,这完全是没有问题的,林加德也有能力做到这一点。如果把他定位成一名雷打不动的主力,这或许就会影响到球队的战绩了,恐怕也会限制曼联的上限。

  (Cinderel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