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1日,西安市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室外游泳池迎来了新年第一场游泳比赛,本次比赛是我市体育局新春第一场赛事,“中国年 看西安 我要上全运”2020年迎新春西安市第十八届冬泳比赛在万众瞩目中顺利开赛,本次活动紧紧围绕“中国年 看西安 迎全运 惠民生”主题,通过绿色、健康、快乐的比赛,让更多游泳爱好者们参与进来。

       本次赛事是西安市体育局2020年第一场赛事,由西安市体育局主办,西安市游泳运动管理中心、西安市游泳运动协会承办,陕西乐享体育产业有限公司运营推广。西安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马建平出席并宣布比赛开始、西安市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伟出席并为本次比赛致词,西安市游泳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孙建华、西安市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张洁、陕西乐享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朱亮等领导嘉宾共同出席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项比赛已成功举办十七届,本次比赛分为女子组、男子组45岁(含45岁)以下组、男子组45岁以上组3个组别,泳程均为100米,共有百余名游泳爱好者报名参加比赛,其中年龄最大的已过古稀之年。时值深冬,虽然气温很低,但丝毫没有减弱选手们,经过激烈的角逐,秦丽雯以1分31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组冠军、李京宝以1分12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45岁(含45岁)以下组冠军、男子组45岁以上组则由康峰斩获,成绩为1分15秒。

       冬泳运动其实是一项非常好的健身运动,不但能够增强血管的弹性,还能防治心血管疾病。据了解,能够常年坚持冬泳锻炼的人群中,很少患有动脉硬化、高血压之类的疾病。另外,冬泳运动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人的紧张情绪和工作压力。在冬泳运动中,身体为抵御寒冷会产生大量的肾上腺激素,以促使冬泳者精神振奋,身心也能够得到放松。对于平时工作压力大或者生活压力大的人,可以尝试一下这项运动。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再一次展示了西安市冬泳爱好者的顽强拼搏、积极向上、激情活力良好精神风貌,以独特的方式庆祝2020年的到来,推动西安市全民健身运动进一步向前发展。今后,西安市将继续广泛普及游泳项目,推广“快乐游泳、安全游泳”,助力“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推动全民健身计划实施,促进体育事业发展,为西安市打造赛事名城增砖添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