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关于发展冰雪运动的重要思想和国家体育总局发布的《“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实施纲要(2018-2022年)》文件精神,2020年1月4日,在榆林市米脂县石沟镇举办2019年陕西省第五届攀冰交流比赛暨榆林市首届攀冰大赛。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有:榆林市体育局副局长郑大彬、米脂县政府副县长吕明韬、榆林市体育局群体科长王龙龙,米脂县教体局局长吕涛,米脂县教体局党委委员张良,榆林市登山协会主席孔德一,榆林市登山协会副会长冯守林等。王龙龙致辞,吕明韬宣布开赛。

       比赛项目有:男子难度/速度赛,女子难度/速度赛。来自8个省市的24名攀冰爱好者参加了比赛,两名定线员来自韩国。

       随着裁判长开赛令下,选手们迅速向冰川攀冰而上,展现出了高超的专业技术能力和判断能力,观看群众为参赛选手呐喊、鼓劲。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攀冰比赛获奖名单是女子组:第一名/田佳怡 (陕西),奖金1000元,第二名/冯雪姑(北京),奖金800元,第三名/张琪(河北),奖金500元;

       男子组:第一名/欧阳康杰(北京),奖金1000元,第二名/曹军(陕西),奖金800元,第三名/张军(陕西),奖金500元。

       本次攀冰比赛的主办单位是陕西省登山协会、榆林市体育局,承办单位是榆林市登山协会、米脂县教育和体育局、米脂县石沟镇、陕西净水鸟户外运动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