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下午,记者从2019中国·环秦岭第三届自行车联赛总决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正式比赛将于11月10日在汉中勉县诸葛古镇景区举行,目前比赛报名已经启动。

       中国·环秦岭自行车联赛,由我省自主创立,是依托中华龙脉——秦岭的群众性自行车品牌赛事。联赛以分站赛的形式,环绕秦岭山脉各沿线地区,属于全国群众性(B类)赛事、省级群众性(A类)赛事。赛事依托秦岭的自然生态禀赋和历史人文资源,结合最美乡村,优选特色路线,着力使每一场比赛都能留下令人难忘的印记,随着品牌影响力深入人心,也已成为叫响全国的优质赛事。2019年,赛事进入第三届,分站赛先后在安康市汉阴县、平利县,西安市长安区举行。

       本次总决赛以“绿水青山、行迹中国”为主题,共设男子公路公开组、男子山地精英组、男子山地敢斗组、男子山地公开组四个组别,选手可登录野途网或者下载野途APP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11月3日18:00。

       陕西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常梦春在致辞中表示,本次赛事是陕旅集团和陕体集团重组将“体育+旅游”融合发展成果的展现,将通过赛事发展全域旅游,带动地方经济更好更快的发展,更好的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2020年陕旅集团将以本次赛事为起点,以陕西独有的秦岭自然生态禀赋、历史人文资源为依托持续打造更多的品牌赛事,实现企业的社会担当,推动陕西体育事业的发展。

       汉中勉县是本届环秦岭赛总决赛的举办地,前期陕西省自行车运动协会进行了多次实地考察。“我们认为当地的赛道、安保、住宿条件都具备承接总决赛的能力。这样的一场比赛需要多方合作,期待与陕旅集团形成有效配合,更大的发挥‘体育+’能量。”陕西省自行车运动协会秘书长黄稚轩说。他还表示,总决赛增设公路组意图为今年的赛事完美收官,竞赛依旧保持群众参与度广、奖金面额大、基础保障全面的标准,比赛与诸葛古镇景区联动,将进一步促进当地人文旅游和社会经济的发展。

       本次赛事由陕西省体育局、陕西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主办,陕西省航空无线电汽车摩托车运动管理中心、陕西省自行车运动协会、汉中市体育局、勉县人民政府、陕西省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勉县三国景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承办,陕西西风烈赛事有限公司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