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10天的2019世界田径锦标赛在卡塔尔哈利法国际体育场落下帷幕。中国田径队以3金3银3铜(总分:99分)的历史第二佳绩,排名积分榜、奖牌榜第四位。

       本次世锦赛,中国田径队共62人参赛,其中,我省有5名运动员代表中国田径队出征。最终,女子链球运动员王峥、女子20公里竞走小将杨柳静用自己的拼搏和努力为中国田径队贡献了两枚铜牌,这也是我省田径项目在世锦赛中取得奖牌数最多的一届,创陕西田径历史新高!

       9月28日,在女子链球决赛中,我省宝鸡籍选手王峥以74米76的成绩获得铜牌,这是本届田径世锦赛中国田径队收获的首枚奖牌,同时,也是她参加的第四届世锦赛中收获的第三枚奖牌。2013年,王峥在莫斯科世锦赛获得铜牌;2017年,她又在伦敦世锦赛收获银牌。作为女子链球亚洲纪录保持者,希望王峥能够不断突破,在以后的比赛中为国家赢得多的荣誉,圆梦东京奥运!

       9月30日,我省安康籍98年竞走小将杨柳静,首次出征世锦赛获得女子20公里竞走项目的铜牌。我们相信经过时间的锤炼,杨柳静会在未来的比赛中获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陕西田径运动员在世锦赛中用自己优异的成绩给祖国70华诞增添了光彩,这不仅是陕西田径的骄傲更是极大的鼓舞了陕西田径人!在未来的时间里陕西田径人会积极备战,奋勇拼搏,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再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