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西安城墙(三星)秋季国际半程马拉松,已于8月12日开启报名。通过官网渠道首位报名成功的男女跑友也就此产生,是怎样的因素才吸引他们如此的踊跃报名?让我们一起来聆听他们的声音。

  男性报名第一人

  侯垚:盼在古城墙上实现儿时英雄梦

  侯垚是一名32岁的国家电网工作人员,现居住在汉中的他,户籍却是在西安。尽管直到去年10月底才进入跑圈,但他如今已成了一个地地道道的马拉松老手。

  短短不到一年时间,他已参加过7次半马、一次越野和一次超马,奔跑的轨迹遍布国内十余座城市。

  侯垚表示自己从小就是个历史迷,最近更是在疯狂追剧《长安十二时辰》。西安城墙是目前国内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城垣,这正是他积极报名、迫切希望参赛的原因。

  “用脚步来丈量这座古城!” 侯垚也豪迈的喊出了口号。

  本次报名参赛令侯垚十分激动,他认为这足以实现自己从小的男儿梦和英雄梦。

  “小时候李连杰饰演的黄飞鸿系列电影看了很多,好多故事都发生在城墙上。现在自己能在古城墙上跑马,也算是实现了自己的男儿梦。” 侯垚深情说道:“会带着女儿一起去感受大西安的热情!” 

  此次西安城墙秋季半马的颜值,是最为吸引侯垚的地方。“官网宣传给人一种气势磅礴的感觉,显得很大气。而且官网的指引和标记都很方便,宣传照挑选得也相当棒。”侯垚道出了自己报名时的感受。

  他还表示:“这是我参加这么多半马比赛以来,宣传上所不能相比的,西安城墙秋季半马明显要高出几个级别。”

  身为历史文保爱好者,对于这次在城墙上举行的半马,侯垚希望能够减少一次性杯子的使用,提高民众的环保意识。

  对赛后的狂欢派对活动,侯垚更是十分向往。有音乐有酒,才有故事,而赛事官方供应商天佑德青稞酒也将为本届赛事,特别是赛后派对提供独特的饮品体验。

  女性报名第一人

  李鸣新:期待荧光夜跑体验穿越感

  李鸣新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现年51岁在银行工作,她从小生长在古都,如今对1000多公里外,另一座古都所举办的半马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曾经在西安城墙上走过,那种感觉特别好。现在如果能够跑一次半马,岂不是更好?”

  李鸣新透露出自己对西安城墙的那份向往,她表示自己很喜欢各式古建筑,而西安城墙又是世界上现存历史最悠久、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城垣建筑,因此非常欣赏这座古城所拥有的历史文化底蕴。

  提起古都西安,李鸣新如数家珍道:“闻名遐迩的历史名城,堂堂的十三朝古都。西安的钟鼓楼比起北京的规模更大。还有那高吭的秦腔、各式各样的美食……”李鸣新现在最担心的是这次报名能不能幸运中签。

  “以往在西安举行的马拉松,我已报名过三四次了,很遗憾一次也没有中签。”谈及曾经的报名经历,李鸣新有几分失落。

  看到此次宣传后,她迫不及待第一时间报了名。此前她已参加过数十次在不同城市举行的马拉松。“我的目标是跑遍全国各省会的马拉松,以及各种有特色的半马,希望这次能在西安填补空白!”李鸣新说道。

  荧光夜跑是此次最吸引李鸣新的亮点。与以往参加的赛事相比,她认为本次活动最具有古都特色。

  “晚上跑完能看到城墙上的彩灯,很有穿越感,想借此体验一下‘长安十二时辰’。”李鸣新说道,“比起以往的公路跑,这次城墙夜跑真是魅力无限。” 

  她期盼参赛者能够佩戴起荧光手环或者头饰,幸运的是,由赛事顶级合作伙伴361°打造的跑服就印有反光材质的图案,而在赛道周围,组委会也将营造出荧光闪耀的美丽景象。

  除了高品质的赛事本身,赛后的狂欢派对也是吸引李鸣新第一时间报名的一大因素,她对现场的乐队表演充满了期待。

  以上就是报名者们最真挚的想法和无限的期待,2019西安城墙秋季半马的报名时间为8月12日10:00—8月22日18:00,你还在等待吗?赶紧一起加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