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6日,由中国空手道协会主办,陕西省体育局承办,陕西省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西安体育学院协办的“陕西体彩杯”2019年全国空手道锦标系列赛第二站在陕西省网球中心鸣锣开赛。这是我省首次举办空手道项目全国赛事,共有来自全国29支代表队近500名空手道运动员将在这里展开激烈角逐。

       本次全国空手道锦标赛的项目分为“组手”和“型”两大类。其中,“组手”个人级别赛分别为:男子-60KG、-67KG、-75KG、-84KG、+84KG,女子-50KG、-55KG、-61KG、-68KG和+68KG;“组手”比赛分为男子团体和女子团体。“型”的比赛分别为个人赛和团体赛。

       此次比赛是我省作为第十四届全运会东道主在大型赛事竞赛组织管理方面提前演练和磨合的大好机会,也将为我省进一步完善空手道项目发展规划,在各地市广泛推广、开展空手道运动,培训更多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迅速提升我省空手道运动水平,以备战今后全省、全国比赛,培养、输送优秀选手参加国际大赛打下坚实基础。

       在大赛开赛前,还举办了全国空手道项目裁判员培训,使我省基层教练员、裁判员及时掌握了最新竞赛规则,提高了执裁业务水平并与世空联裁判进行了等级接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