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青年羽毛球锦标赛今日结束了男子甲组团体、乙组团体的争夺。在甲组比赛中,首次组队参赛的陕西男团遗憾地被实力强劲的江苏队逆转,最终在全部12支球队当中位列第5名。

       全国青年羽毛球锦标赛是国内最高等级的青年羽毛球赛事,是国内羽毛球后备人才的一次大检阅。此次比赛分为甲组(18岁)和乙组(16岁、17岁)两个组别,项目包括男子团体、女子团体以及各单项赛事,共有来自辽宁、北京等28个单位的代表队参赛。在团体项目上,我省报名了男子团体甲组、男子团体乙组的比赛。虽然6名队员中只有1人曾有过青年锦标赛的参赛经历,但在甲组比赛中我省小将敢打敢拼,在面对夺冠热门江苏队时,由王浩源先下一城,不过随后的双打以及另外一场单打比赛落败,遗憾无缘跻身4强。“江苏队上场的4名选手中有3人都是国手,从比赛的进程来看,我们的队员不畏强手、发挥不俗,达到了比赛锻炼的效果。”省羽毛球队总教练张洪宝表示。

       这是我省首次组队参加全国青年羽毛球锦标赛,在张洪宝看来,更多的参加国内赛事对于队伍来说是十分宝贵的锻炼机会,“我们的队员大都很年轻,此前很少有参加全国大赛的机会,更多的参加赛事,能够让他们更为快速的得到提高,也能更好地感受大赛氛围,提升心理素质。”不仅仅是运动员,此次陕西队共有4名教练员在现场参与指挥,张洪宝表示,陕西羽毛球的发展离不开教练队伍的建设,“除了一线队教练之外,基层教练同样至关重要,我们会尽快举办全省教练员培训班,抓好基层教练人才培养,打通后备人才输送渠道。相信在省体育局、省乒羽网中心领导的重视与支持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陕西羽毛球项目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