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FC(世界终极格斗联合会)旗下拳王赛事“2018鑫瑞恒WUFC中国区金腰带年终总决赛”上周末在古城西安的恒大绿洲运动中心举行,从全国各个赛区3000余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的WUFC中国青少年搏击联赛6个级别的高水平选手为象征最高荣誉的金腰带展开了激烈拼杀,此外,中国区首条WUFC认证的蝇量级MMA金腰带也在本次比赛中有了归属。

  搏击运动发展迅猛

  终极格斗(MMA)是一种规则极为开放的竞技格斗运动,比赛使用分指拳套,允许选手使用拳击、巴西柔术、泰拳、摔跤、空手道、截拳道等多种技术,比赛按体重划分不同级别。与中国、英国、美国、俄罗斯、泰国等国格斗联合会建立了联系的WUFC成立于2016年,总部设在中国,是推广普及终极格斗运动的国际组织机构。过去的两年之中,WUFC在大众搏击健身领域和中国青少年体育搏击赛事方面发展迅猛,先后主办、承办、协办了近50余场搏击赛事,总参赛人数近万人。2018年,WUFC重点推出了中国青少年搏击联赛,这次便有48名代表着国内各个赛区最高水平的小斗士齐聚古城,为6个级别的金腰带展开了激烈地角逐。

  经过两个比赛日的争夺,最终,四海连成搏击俱乐部的张灏琪夺得U9组儿金腰带、井冈山战狼俱乐部的陈贵夺得U11A组 少儿金腰带、辽阳勇士俱乐部的马睿瞳夺得U11B组 少儿金腰带、启蒙搏击的黄兆创夺得U13A组 少儿金腰带、武汉战利的陈帅夺得U13B组 少儿金腰带、终南武馆 的杨国威夺得青年组57公斤金腰带。

  高端赛事提供“战斗”舞台

  对于青少年搏击运动的发展,WUFC中国区主席、四海连成体育品牌创始人杨金帅坦言:“搏击运动能够培养孩子们不畏艰难,勇于接受挑战、敢于战胜自己的精神和独立思考、处理问题的能力,因此,很多家长都愿意让孩子参与其中,如今,仅在西安接受搏击培训的青少年就不少于万人,全国范围内,喜欢搏击运动的孩子就更多了。”WUFC中国区秘书长、四海连成品牌的另一位创始人谢林杰也表示:“在我们俱乐部接受搏击培训的孩子最小的只有四岁,在高水平教练的精心培养下,孩子们都在训练一段时间后在技术、勇气和自信心方面有了很大的提高,而这次的比赛,也为孩子们提供了展现自身实力的舞台,我们在规则和护具方面也做出了相关规定,让他们能够安全、放心地挑战自我并体验搏击运动的魅力!”

  除了青少年的比赛外,本次大赛也有水平极高、对抗激烈的成人职业MMA比赛上演。在70公斤级明星赛决赛中,代表四海连成搏击俱乐部出战的“拼命三郎”王探招首回合便以绝对优势TKO战胜了对手,而主场作战的他赛后挥拳绕场一周感谢家乡父老的支持。本次比赛的“压轴戏”是职业MMA57公斤级的头衔争夺战,四海连成搏击俱乐部的王帅经过一番较量后用一招“十字固”决技令对手拍垫认输,王帅就此夺得了WUFC中国区首条MMA金腰带,捍卫自己了“西北狼”的名号。

“拼命三郎”王探招“拼命三郎”王探招
“西北狼”王帅“西北狼”王帅

  (供稿 靳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