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5日早8:30,由陕西省体育局主办,陕西省高尔夫击剑运动管理中心,陕西省青少年体育运动学校承办,陕西省击剑协会,陕西广播电视台体育休闲频道协办,新浪体育陕西频道,陕西奥力博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媒体支持,2018年“大秦建设杯”陕西省青少年击剑俱乐部联赛暨全国第二届青运会选拔积分赛开幕式,在陕西省网球中心隆重举办。

  陕西省体育局副巡视员韩俊贤、陕西省体育局青少处处长苏晓刚、陕西省体育训练中心副主任王丽萍、中国击剑协会理事、陕西省高尔夫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陕西省击剑协会主席潘红军、陕西省高尔夫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书记车胜波、陕西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建喜、陕西省青少年运动学校校长赵峰、西安市射击射箭管理中心主任吕文辉、大秦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国涛、陕西奥体场馆运营有限公司法人张伟等社会各界代表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开幕式上陕西省高尔夫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书记车胜波宣读了中国击剑协会贺函。

  中国击剑协会理事、陕西省高尔夫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陕西省击剑协会主席潘红军出席开幕式,并对本次赛事致开幕词。

  潘红军主任指出举办这次比赛,主要是检验一年来陕西省各俱乐部青少年击剑训练的成果,通过比赛展示陕西省青少年击剑技战术水平和队伍整体实力,为了来年的训练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加快追赶超越的步伐,扎扎实实把后备力量的建设工作推向新的高度。青少年俱乐部一直是陕西省中心和陕西省协会击剑训练系统的“阳光工程”,直接面对青少年和社会各方面的击剑爱好者,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潘红军主任同时希望各级俱乐部秉持训练育人育才的方向,坚持“选好苗子、着眼未来、系统训练、积极提高”的方针,不断开创击剑俱乐部工作新局面,为备战十四运会,为建设体育强省,做出更大贡献!

  本次赛事自昨天开赛以来一直备受关注,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共24支队伍上千名青少年运动员参加。这次俱乐部联赛改写了陕西击剑赛事历史,是陕西省击剑项目盛况空前的大赛,在陕西省体育局、教育厅的长期关心和鼎力支持下,陕西省击剑运动得到了极高、极快的普及和发展,呈现出向上向好的美好发展势头。

  此次青少年击剑俱乐部联赛将会是一场协调有序、和谐精彩、鼓舞人心的体育盛会,也是陕西省击剑俱乐部迈进2019年的新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