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动陕西省阳光体育运动,丰富校园体育文化,推进击剑运动进校园,加强校园击剑项目师资队伍建设,秉承训练育人育才的方向,坚持“选好苗子、着眼未来、系统训练、积极提高”的方针,不断开创击剑俱乐部工作新局面。为了备战十四运会,建设体育强省,作出更大贡献,2018年12月14日由陕西省体育局主办,陕西省高尔夫击剑运动管理中心,陕西省青少年体育运动学校承办,陕西省击剑协会,陕西广播电视台体育休闲频道协办,新浪体育陕西频道,陕西奥力博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媒体支持,2018年“大秦建设杯”陕西省青少年击剑俱乐部联赛暨全国第二届青运会选拔积分赛,在陕西省体育训练中心院内正式开赛。

  本次比赛设男子组、花剑、佩剑、重剑个人赛和团体赛,女子组花剑、佩剑、重剑个人赛和团提赛等项目。其中分为,U8 ( 7-8 岁) ;U10 ( 9-10 岁) ;U12 (11-12 岁) ;U14 (13-14 岁) ;U16 (15-16 岁) ;U17+(公开)六个组别。

  本次赛事还特别设立“体育道德风尚奖 ”、“优秀运动员奖”、“优秀击剑苗子奖”、“优秀裁判员奖”等多项奖项。

  本次赛事为期三天,将于明日早8:30在陕西省网球中心举行开幕式,来自陕西各地的青少年击剑运动员们已于今日开始了精彩绝伦,紧张激烈的击剑赛事。以下是本次赛事的赛程安排。

  比赛项目及时间表

  12 月 14 日

  8:30 U8 组男女花剑、重剑、佩剑个人

  9:30 U10 组男女花剑、重剑、佩剑个人

  13:00 U12 组男女花剑、重剑、佩剑个人

  12 月 15 日

  8:30 开幕式

  9:00 U14 组男女花剑、重剑、佩剑个人

  10:00 U16 组男女花剑、重剑、佩剑个人

  10:00 U17+组男女花剑、重剑、佩剑个人

  13:00 U8 组男女花剑、重剑、佩剑团体

  14:00 U10 组男女花剑、重剑、佩剑团体

  12 月 16 日 

  8:30 U12 组男女花剑、重剑、佩剑团体

  9:30 U14 组男女花剑、重剑、佩剑团体

  10:30 U16 组男女花剑、重剑、佩剑团体

  10:30 U17 组男女花剑、重剑、佩剑团体

  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单位陕西省高尔夫击剑运动管理中心,成立于2017年6月23日,隶属于陕西省体育局,负责陕西省高尔夫球,击剑及铁人三项三个运动项目的发展和运动队建设及依托项目落实全民健身战略与发展体育产业。

  击剑是我省恢复项目, 陕西省击剑队2018年2月正式组建,注册运动员72人,其中黄永希,陈景峰,傅莹莹,黄啊丽,黄芊芊等都是入选国家集训队优秀人才。在上半年的全国各类比赛中共获得金牌19枚,银牌12枚,铜牌24枚。击剑项目近年来发展较快,已有22所中小学和15家俱乐部,注册人数931人,在训人数3000多人,参与击剑项目运动人口26000多人。

  为了后备力量培养,陕西省高尔夫击剑运动管理中心联合陕西青少年体育运动学校共同组建陕西省青少年击剑队。击剑训练场地建设就绪,设施完备,已投入业余训练和培训班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