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西安城墙秋季半马狂欢起跑

  “让我们共同跑过古老的西安城墙,开启一段历史与时尚并存的马拉松之旅”。继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西安国际马拉松,西安女子半程马拉松 “三大马拉松”之后,古城又将迎来一场新的马拉松盛宴,11月11日下午,2018西安城墙(三星)秋季国际半程马拉松狂欢起跑,共有5000名中外跑友在十三朝古都西安的城墙之上,感受古老文明的青春风情,体味古都西安的别样风采。据悉,除跑者外本届赛事还累计吸引了近2万名观众,参与到了当日的系列活动中。

  双十一狂欢!

  他们选择在城墙上奔跑

  本届赛事由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作为赛事指导单位,中国田径协会、西安城墙管理委员会主办,西安曲江城墙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腾提度体育独家运营推广,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独家冠名,共设半程马拉松、13.74KM、5KM欢乐跑三个项目。本次比赛吸引了全国各地的跑友,来自河北保定的陈大姐这次是陪儿子来参加5KM欢乐跑的,她微笑着说道:“儿子这次在网上报名成功后,特别开心,他邀请我和他爸爸一起陪他来西安,我们也就请了假,全家出动赶到了古城。我们家乡保定也有不少名胜古迹,不过,十三朝古都西安的文化底蕴还是给了我们不一样的感受,特别是保存这么完整、这么高大的明代城墙,让参赛的儿子和来旅游的我们都感到特别震撼!”

  参赛选手来自五湖四海,他们的水平也存在差异,不过,大家热爱跑步、热爱运动的心却是相同的。本次比赛,陕西路跑学院的教练员王桓率先冲过终点,成为了13.74KM组别的冠军,他表示:“我之前在西安交大上学,每年都会参加城墙马拉松,用自己的脚步来丈量和感受古城的历史、文化,如今古城又有了城墙半程马拉松赛,我第一时间就报了名。这次参加的是13.74公里的比赛,感觉挺轻松的,看到那么多跑友都来参赛,特别开心,这说明咱们大西安如今是名副其实的活力之都、奔跑之城!”

  11月11日,是人们戏称的“光棍节”,也是全民网购狂欢日,而2018西安城墙(三星)秋季国际半程马拉松用运动的方式打造双十一的新风尚,演绎古老文明的青春洋溢,这样的做法值得点赞。

  最文化、最狂欢、最时尚!

  西安最中国,来了还想来

  本次城墙秋季半马吸引广大跑友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于赛事在诸多细节之处融入了时尚理念。这次比赛的跑服以蓝色为主色调,象征着硬科技之都的理性与平和,白色剪影则是西安城墙上跑者放飞的青春和自我。傍晚起跑,夜晚结束,因此赛事奖牌正反面也采用了不同时段城墙的画面作为主体,翻转间见证西安城墙之上的落日余晖和星光璀璨。当然,起终点的舞台设计亦是别具匠心,时尚科技元素和传统文化意象巧妙地渗透融合为一体。尤其是本届赛事冠名赞助商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在瓮城内为所有跑友搭建了一个极具时尚科技感的庞大游艺区,所有电子设备均由三星最先进的产品提供技术支持,供跑友体验。

  入夜时分,跑者归来,西安城墙秋季半马还未结束,狂欢夜进入“下半场”。在颁奖仪式结束后,“西安年•最中国盛世狂欢派对” 正式开始,跑友纷纷加入其中,完赛后的喜悦与动感的音乐交织在炫美的灯光下,一张张笑脸洋溢着青春的活力,马拉松的吸引力与城墙的厚重文化在此刻共同迸发出迷人的魅力。



  《中国新歌声第二季》刘欢战队亚军、唱作歌手涵子(又名“子子”),新生代纯净低音刘瀚之,还有在听南门说、冷鲨鱼乐队、时光乐队等西安本土乐队,为跑友联袂献上了风格各异的魅力音乐,西安城墙艺术团也为跑友献上了精彩纷呈的舞蹈表演,而现场千人大合唱《西安人的歌》,把现场的氛围推到了最高潮。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中国田径协会的参与主办,本次城墙半马在“高颜值”的基础上还增加了权威性和专业性,竞赛规则、赛事服务、赛事保障等方面都将更加完善,赛后跑友们的比赛成绩也录入了中国田协官方系统,方便进行查询和比较,大大提升了赛事的体验度。赛事主办方负责人表示:“让我们共同期待明年可以再次登上古老的城墙,放肆奔跑,感受千年古都的魅力,体会‘西安最中国,来了还想来’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