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世界顶尖马拉松跑者来说,补给和训练一样,有严格的要求,因为一旦补给不对,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很可能会出现退赛结果。而准备一场马拉松,顶尖跑者一般需要半年左右的时间,如果因为补给不到位出现问题,就得不偿失了。

  那跑者怎么安排补给才合适?以下几点要注意:

  不要等渴了才喝水

  很多跑者在跑马拉松的时候,为了让自己减少去厕所的情况,几乎不怎么喝水。这种情况有可能会导致跑者出现乏力、尿少、口渴的症状,而由于身体的电解质随着汗液排出,无法得到及时补充,肌肉还会出现抽筋,加速跑友撞墙期的出现。


 

  动饮料的作用是什么

  电解质的主要作用是维持身体肌肉收缩,保持酸碱平衡。因此,不管是跑半程还是全程,都要科学饮水。不过比起喝水,喝饮料更利于补充电解质。

  比赛途中,跑者可在有补给站的地方,进站进行补水。补水可以按照每次1到2口的量进行补充,但注意不要大口的喝水,小口的喝2口即可。

  跑过马拉松的跑友应该都知道,组委会会在水站的旁边设置饮料站,目的就是为了让跑友根据自己的情况合理的安排补给。

  跑马过程中,跑友可以先进补水站补水降温,再喝饮料补充电解质,这样更利于跑友的体力恢复。另外跑马过程中由于跑者身体内水分的流失,会觉得口干舌燥,而先喝水再喝饮料,可以帮助跑友缓解这个症状。

喝不完的水也不用浪费,可以浇在身上用来降温喝不完的水也不用浪费,可以浇在身上用来降温

  运动饮料有个重要的功能,就是帮助跑友补充电解质。补充电解质有两种方法,第一种方法是喝运动功能饮料,第二种方法是直接服用盐丸。

  比起吃盐丸,喝组委会安排的运动饮料,显然更利于跑者。一方面省去了买盐丸的钱,二方面运动饮料的口感更好。

  赛前赛后都要补

  比赛之前的早餐,对跑友来说非常重要,因为这关系到接下来的几个小时,自己是否有体力跑完一场马拉松。

  跑马之前跑友都会习惯在饮食中安排大量的主食,也就是碳水化合物的摄入,以保障身体的能量来源。而除了碳水化物,身体还需要补充所需要的水分。

  跑友吃早餐的时间一般都在比赛前的1-2个小时,因为还需要时间来消耗食物,以免影响比赛状态。而补水,也可以安排跟早饭一起进行,补水量安排在250-500毫升即可,根据自己的状态补充,不要勉强自己喝太多水。

  跑完马拉松,你以为就结束了?不不不,还需要补充一些水分,加速身体的恢复。

  跑马后可以喝600-800毫升的水,补水量要比赛前更高,因为跑完比赛后,身体极有可能还在缺水状态,及时补水才更健康。

  2018西安城墙秋季半马与拥有八大优质水源地的农夫山泉携手,农夫山泉将作为官方指定饮用水和指定功能饮料的合作伙伴,为跑者提供更好的赛事补给服务。

  农夫山泉饮用天然水,不仅富含有钾、钙、钠、镁、偏硅酸等天然矿物质及微量元素,水源地的风景更是秀丽宜人。

千岛湖,国家一级水资源保护区, 森林茂密湖水清澈千岛湖,国家一级水资源保护区, 森林茂密湖水清澈
天山玛纳斯,世界优质冰川融水水源地, 水质清纯甘冽天山玛纳斯,世界优质冰川融水水源地, 水质清纯甘冽
太白山东河泉,位于太白山东部无人区,集水自高山积雪融水、天然降雨和地下溪流太白山东河泉,位于太白山东部无人区,集水自高山积雪融水、天然降雨和地下溪流

  跑嗨了怎么办?那就尖叫一下!2018西安城墙秋季半马饮料将有农夫山泉赞助,让尖叫陪你跑城墙,嗨在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