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1日下午,“我要上全运”2021年陕西省“奉先地产杯”象棋锦标赛完美落幕。为期2天的多轮激烈角逐,西安市代表队精英汇聚,斩获团体战冠军。汉中市代表队、宝鸡市代表队、渭南市代表队、咸阳市代表队及杨凌区代表队分获第二至第六名。

       “我要上全运”2021年陕西省“奉先地产杯”象棋锦标赛在渭南蒲城开展,是陕西省象棋最高规格的比赛。蒲城近年来承办的多项体育赛事持续营造了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群众体育健身的参与度也得到广泛提升,文化生活日渐丰富。

       陕西省象棋协会秘书长田丽萍在采访中表示:“陕西省在二十年左右没有搞过团体锦标赛,这次赛事作为全省最大规模的比赛,将为十四运选拔出更优秀的选手参加全运会。”

       中国象棋集文化、科学、艺术、竞技于一身,象棋锦标赛不仅让我们在开棋落子的缜密逻辑中目睹了高水平博弈,体会到中国传统的仁义、智慧、礼信与忠诚,也将进一步保护象棋非遗文化和推动陕西象棋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