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日,恒邦双林2021眉山仁寿半程马拉松暨全国半程马拉松锦标赛(眉山站)在四川仁寿县鸣枪开赛,这也是今年全国半程马拉松锦标赛的第一站,现场同时举办了2021年“跑遍中国”四川赛区启动仪式。

  据了解,仁寿马拉松赛经过五年打造,已升级为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本次赛事共吸引全国31个省区市的12100名运动员参赛,这也是自疫情发生后四川首场万人级马拉松赛事,其中半马选手5400人,迷你马拉松选手6700人。

  据四川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春喜介绍,本次赛事共吸引10个省级专业队400多位运动员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来自云南队的蒋发坤以1小时3分2秒的成绩率先撞线,夺得男子组半马冠军。据悉,这一成绩为11年来全国半程马拉松最佳成绩,仅落后董国建在2009年扬州半程马拉松上创造的全国纪录11秒。女子半马冠军被来自四川的何巫呷以1小时12分49秒的成绩夺得。

  此外,此次赛事加入了“跑遍中国”系列赛线上赛,现场举办了四川赛区启动仪式,作为“跑遍中国”“跑遍四川”系列赛比赛,线上线下带动了10万余人参赛。

  赛后组委会发布,2022年将继续承办全国半程马拉松锦标赛,比赛时间为1月16日,规模扩大至2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