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CBA全明星周末21日晚迎来最重头的全明星正赛,南区队以123:109击败北区队,全场比赛投中7记三分球的吴前荣膺最有价值球员(MVP)。

  周琦以一记扣篮开启本次全明星比赛,而南区队首发球员胡明轩则以一记三分球还以颜色。接郭艾伦助攻,周琦空中暴扣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赵继伟得到8分后,北区队以16:7领先。来自福建队的王哲林连得6分,带领南区队将分差缩小至2分。首节结束时,北区队以26:20领先。

  次节,双方展开对攻大战,胡明轩、赵继伟、赵睿的三分球,以及最近人气颇高的张镇麟的暴扣,都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凭借外线的出色发挥,南区队一度将比分扳平。上半场结束前,高诗岩被队友举起来扣篮成功,完成心愿。北区队以55:51领先进入下半场。

  易边再战,两队打得更加轻松,韩德君带球突破完成扣篮,而郭艾伦玩起了盲传,吴前则上演“神射手”,三分球五投五中,单节拿到17分。比分交替上升,末节前南区队以91:88领先。

  吴前在第四节继续保持火热手感,胡明轩完成一次突破上篮后,分差来到10分。此时只剩下1分钟,北区队最终以109:123告负。

  数据方面,吴前得到全场最高的23分,王哲林贡献了20分和7个篮板,胡明轩和西热力江均有14分入账。北区队方面,赵继伟得到全队最高的20分,周琦拿下14分,俞长栋和郭艾伦分别得到13分。

  中场休息环节,蒋兴权和宫鲁鸣为姚明、易建联、刘炜、马布里、朱芳雨等入选CBA全明星赛25周年最佳阵容的部分球员颁奖。“CBA全明星赛走过了25年,涌现出了一批批优秀运动员。全明星赛现在是国内篮坛的节日,希望将来能成为国际篮坛的节日。”宫鲁鸣说。

  在三个单项赛事决赛中,新疆队吴永盛战胜广厦队冯欣获得技巧赛冠军,胡明轩击败卫冕冠军陈林坚,在三分球大赛中夺冠,张镇麟以99分力压素有“扣篮帝”之称的草根选手陈登星,在扣篮大赛中折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