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我要上全运”2020年榆林市第三届“体彩杯”健身秧歌大赛在市体育馆隆重举行。大赛由榆林市总工会、体育局、市城市创建工作协调服务中心主办,榆林市健身秧歌协会承办,榆林市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协办。全市各县区和市直单位、社区的27支代表队400多名运动员齐聚一堂,齐跳健身秧歌,共度重阳佳节。

       市政府原副秘书长张耀明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比赛开幕,市体育局副局长李建林致辞。市总工会副主席王艳、市城市创建工作协调服务中心副主任李生飞、市老龄健康中心副主任李东兴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市体育局副局长马鹏飞主持。

       本届秧歌大赛亮点纷呈:服装道具新颖亮丽,优美动作整齐划一,精神面貌昂扬向上。与之前举办的第一、二届大赛相比,女多男少、老强少弱的窘境消失不见,本届大赛参与群众量大面广,既有年近花甲的老人,又有青年俊男靓女,还有朝气蓬勃的青少年,老少同台竞技,充分展示了近几年健身秧歌推广普及和传统文化进校园的累累硕果。

       大赛首次将榆林市健身秧歌协会创编的新编陕北健身秧歌《榆林美》作为比赛规定套路进行普及推广,设置了全国第八套健身秧歌和新编陕北健身秧歌《榆林美》两大组别,按年龄分别设置A、B两个组。新编陕北健身秧歌《榆林美》,以脍炙人口的陕北民歌为旋律,吸收陕北传统秧歌的艺术元素和风格特色,实现了舞蹈艺术与运动健身的完美结合,一经推出,便深受广大群众喜爱。这次比赛的参与范围之广、参与人数之多,将广大群众对于新编陕北健身秧歌的热情展现的淋漓尽致!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西沙健身秧歌队、榆林市传媒中心分别摘得新编陕北健身秧歌《榆林美》A、B组桂冠,榆阳区体育训练中心和神木市代表队分获全国第八套健身秧歌A、B组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