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舞蹈,没有不适配的音乐,没有舞台的限制,老少皆宜,健身益智,既接地气又不俗套,那就是——广场舞。从公园到地铁口,从小区到步行街,甚至从莫斯科红厂到巴黎卢浮宫,无处不留下广场舞舞者的风姿,无切磋,不江湖,在广场舞的江湖,也需要高手之间的过招。

       为倡导全民健身,营造有品位、有活力的生活环境。由陕西省体育局主办,陕西省朱雀广场管理中心、陕西省体育场、陕西省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西安市浐灞生态区管委会承办,陕西省广场舞推广委员会、浦发银行西安分行协办的“我要上全运”2020年陕西省广场舞公开赛总决赛即将于近期开赛。

       广场舞是群众参与度非常高的文化活动之一,几乎在每一个地区都有开展,贴近市民生活。广场舞是城市文明的催化剂,社区和谐的润滑剂,也是陕西舞动的花海。在广场舞分站赛中各地市的广场舞参赛队伍都带来了具有中国特色、陕西特色的广场舞作品,展现了陕西特色文化的魅力。

       本次广场舞总决赛的队伍都是经过各地市的选拔进入的决赛。在决赛中,各支队伍的出场顺序由组委会在领队、教练联席会上抽签决定;总决赛比赛进行一轮,执行现场评分,按得分高低排定名次。

       数月的快乐时光,各地市多支队伍的同台竞技,赛的是快乐、赛的是健康、赛的是精神。强身健体,愉悦心情,广场舞增添了生命的活力;活跃氛围,增进友谊,广场舞丰富了人民的生活。“我要上全运”2020陕西省广场舞公开赛总决赛,期待与您一起见证冠军的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