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5日,“我要上全运”陕西省2020年全民健身日体育技能大展示在西安举行。本次大展示以“推动全民健身 助力全面小康”为主题,旨在以庆祝第12个“全民健身日”为契机,大力弘扬体育精神和全运文化,倡导全民健身,营造“全运全民”浓厚氛围。

       启动仪式上,11支体育技能队伍进行了健身操、太极扇、柔力球、花样跳绳、篮球恰恰舞、健身秧歌、武术等全民健身项目展示和比拼。最终,健身秧歌 、中华武术表演 、太极拳展演等获得一等奖,柔力球、花样跳绳、残疾人健身操、瑜伽、健身气功舞等获得二等奖,太极扇、篮球恰恰舞、击剑等获得三等奖。

       据了解,在第12个“全民健身日”到来之际,全省各地掀起一波全民健身热潮。西安市首届全民健身大会设置13个竞赛项目,群众参赛热情持续高涨,宝鸡市组织开展各项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咸阳市举办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汉中市启动70多项全民健身活动,商洛市举办了全民健身日技能大展示暨商洛市体育健康行“五进”活动等。

       本次活动由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筹委会指导,省体育局、省卫健委、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筹委会群众体育部、新闻宣传部、残运工作部主办,省朱雀中心、省体育场、省社体中心、健康陕西网等承办。活动为期5天,将陆续开展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体育健康行“五进”活动、三对三篮球、五人制足球和跳绳比赛、体育夜市等主题赛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