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年,也是打赢精准脱贫三年行动攻坚战关键年,为扎实落实省体育局脱贫攻坚工作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推进田径中心扶贫工作的开展,12月3日,省田径中心主任郭岐锁,副主任秦小川及中心扶贫干部魏铭来到安康恒口示范区大同镇清泉村开展扶贫工作。

       首先,在驻村第一书记和村委委员们的带领下,郭岐锁主任认真细致地察看了清泉村的风土地貌,尤其重点察看了我中心为清泉村修建水窖的地点,并详细了解了修建进程和具体情况。

       在参观产业脱贫示范园区时,郭岐锁主任一行人深入走访了两户贫困户,详细了解他们现在的家庭生活、身体健康状况、收入支出等情况,为他们细心讲解了国家的扶贫政策,共同探讨并寻求帮助他们脱贫的方法,鼓励他们要坚定脱贫的信心,解放思想,开拓思路,积极谋求致富的好方法,早日脱贫。

       随后,省田径中心一行人与清泉村村委进行了座谈,清泉村魏支书和曹书记对现阶段扶贫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汇报,并对田径中心在清泉村脱贫攻坚工作中做出的积极努力给予了极大的肯定,通过座谈,大家对清泉村接下来的脱贫攻坚工作达成了共识,并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致力于同心协力,多举措并举,共同帮助清泉村的父老乡亲们早日脱贫。

       郭岐锁主任讲到,精准扶贫是新时期党和国家扶贫工作的精髓和亮点,虽然现在中国经济腾飞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但扶贫开发工作依然面临十分艰巨而繁重的任务,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对我们当下的扶贫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挑战,我们在扶贫攻坚上要进一步理清思路、强化责任,采取力度更大、针对性更强、作用更直接、效果更可持续的措施,下更大功夫。田径中心将继续全力以赴推进脱贫工作,将脱贫攻坚工作作为中心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会一如既往地拿出最大的决心,尽最大努力,来帮助清泉村在脱贫攻坚的最后阶段攻坚克难,打赢脱贫攻坚战!